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酒相关上市公司简介一览

?



[1]贵州茅台(600519):


公司是我国酱香型白酒典型代表,同时也是我国白酒行业第一个原产地域保护产品,以及国内唯一获绿色食品及有机食品称号白酒,是世界名酒中唯一纯天然发酵产品,构成持久核心竞争力,公司一直保持着较高毛利润,另外还拥有自主定价权。


[2]五粮液(000858):


“五粮液”品牌在2008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评价中,品牌价值450.86亿元,居白酒制造业第一位,居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第4位。公司具有独有的六大优势,(即:独有的自然生态环境,独有的640年明代<1368年>古窖,独有的五种粮食配方,独有的酿造工艺,独有的中庸品质,独有的“十里酒城”规模)。


[3]山西汾酒(600809):


清香白酒龙头,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是我国清香型白酒龙头,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两个国家名酒和世界名酒品牌的白酒企业,产品定位中端,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名白酒生产基地之一,是我国唯一一个同时拥有汾酒和竹叶青酒两个国家名酒的企业。


[4]水井坊(600779):


公司独有的元末明初水井坊遗址是公司重要的生产资源和品牌基础。水井坊遗址是1999年“中国10大考古发现之一”,被国家文物局誉为“中国白酒第一坊”。公司所产“全兴大曲”为中国“老八大”名酒之一,曾多次荣获国家质量金奖和中国名酒称号,是国家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


[5]沱牌曲酒(600702):


公司是全国产能最大的白酒企业之一,在全国白酒行业按经济规模和效益的排名居前。目前已拥有年产20万吨优质白酒的生产规模,公司旗下的四川舍得酒业有限公司舍得注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6]古井贡酒(000596):


公司拳头产品古井贡酒是有着1800多年历史的我国老八大名酒之一,多次夺得全国白酒评酒冠军,被誉为“酒中牡丹”,具有很高的品牌认知度。公司成功实现了年份原浆酒的上市,同时在“重塑美酒精神”与“极限制造”理念的指导下,提炼出古井贡酒所独有的桃花曲、无极水、明窖池、九酝酒法和高科技五大核心理念。


[7]老白干酒(600559):


公司所产“衡水牌”老白干酒为我国著名的历史名酒,2004年获“中国驰名商标”和“老白干香型”定型后,06年12月19日衡水老白干酒又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第一批“中华老字号”,扩建技改工程完成以后,生产规模将达到3.5万吨,较原来增加近一倍,其声誉可与国内几大名酒相媲美,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力。


[8]金种子酒(600199):


公司是安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金种子系列酒属我国二线名酒,拥有“金种子”、“种子”、“醉三秋”等白酒品牌,在徽酒中的影响力和发展潜力领先,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


[9]泸州老窖(000568):


公司主营“泸州老窖”系列酒的生产和销售。2008年公司荣获“四川省政府首届质量管理奖”;国窖1573白酒、泸州老窖特曲白酒国家标准正式颁布实施,彰显国窖1573、泸州老窖特曲在行业的质量评价等级、质量公信力极大提高。


[10]伊力特(600197):


公司作为西部最大的白酒生产企业,主要生产“伊力牌”白酒系列产品,其中“伊力牌”伊力特曲,伊力老窖享誉全疆,素有“新疆第一酒”美称,并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稳居新疆白酒霸主地位,目前公司形成年生产基酒1万吨(按65度计),优质成品酒2万吨的规模。


[11]洋河股份(002304


公司主要从事洋河蓝色经典、洋河大曲、敦煌古酿等系列品牌浓香型白酒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产品具有“甜、绵、软、净、香”的绵柔型风格。在1984年第四届、1989年第五届全国评酒会上,洋河大曲酒蝉联国家名酒称号。公司拥有的“洋河”商标、“蓝色经典”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


[12]酒鬼酒(000799):


公司以内参酒、洞藏酒鬼酒为标杆型超高端产品、以新酒鬼为效益型主导核心产品、以新湘泉为覆盖型中低档产品的产品架构形成。全国唯一将大小曲白酒工艺相互揉合的复合型生产工艺,全国唯一的“馥郁”香型白酒,全国仅有的三大天然自然酿酒生态带之一。目前无上妙品、洞藏酒鬼酒正在开发之中。


[13]*ST皇台(000995):


公司是甘肃最大的酒类生产企业,具有区域龙头地位,是我国名酒的后起之秀,定位于高端市场的金皇台浓香型白酒,享有“南有茅台,北有皇台”的美誉。公司主要产品按品种分白酒有:“本色”系列产品、“皇台牌”、“凉州牌”系列产品和“真情”系列产品。


[14]顺鑫农业(000860):


公司的百年牛栏山、精品二锅头等白酒和“牵手”饮品已在市场上建立起相当的知名度。由于公司完成了牛栏山作为二锅头原产地的认证,有利于品牌的宣传,其销量出现了良好的内生性增长态势。


[15]天音控股(000829):


公司控股100%的子公司江西章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江西省重点酿酒企业,坐落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赣州市章贡区内,占地面积27177平方米。主要从事白酒的生产与销售,公司的前身赣州酒厂源自清代,具有一百多年的酿酒历史。主要产品为章贡牌章贡酒、章贡牌章贡王酒,以浓香型、兼香型为主,产品规格齐全,具有“浓香纯正、诸味谐调、绵甜爽净”的特点。


[16]凯乐科技(600260):


白酒行业自公司08年收购营运以来,通过近半年的努力并借助凯乐母公司的人力、财力、将酒行业的营销规则与公司先进的营销模式有机的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凯乐所特有的优势,迅速扩大“黄山头”品牌在“两湖”的影响力,打造楚文化第一酒,并逐步从团购向终端市场迈进,拓宽酒业渠道,以高、中、低等各档次的酒类充实市场,努力适应各销费群体的品位,扩充酒业的品质,并初见成效。


[17]维维股份(600300):

公司所处的行业为食品饮料行业,其主产品为豆奶粉及乳品饮料,是国家鼓励和支持发展的产业;此外,公司通过竞拍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38.27%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从而进入酿酒行业;公司未来将协助双沟酒业打造“苏酒”、“珍宝坊”品牌,提高苏酒在全国市场的知名度,利用公司自身的优势协助双沟酒业开拓建立全国性的营销网络,以扩大销售规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