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引用 【推荐】浅谈“缩课”

?最近,我接触到一个新的教学名词叫“缩课”,对此我非常感兴趣,认真学习了,才知道“缩课”原来是对于一节课的浓缩,“缩课”是指把用一堂课时间讲完的课的完整设计,用半堂课时间的表达体现,简略师生互动中学生口答、讨论、操练等实际内容以节约时间,着重表现一堂课的组织过程以展示教师的教材处理能力、基本功、教育教学观。


“缩课”的主要特点是课堂的真实再现,只不过是只说简要的过程,主要的步骤。


而“说课”则是要讲“教材、教法、学法、教程”等一节课的设计思路和教学理论。


理论“缩课”和“说课”的主要区别是:前者重课堂内容和教学思路;后者重设计步骤和教学。


无疑,“缩课”这种形式的展现,又是今天琳琅满目的教改展品中的一个新亮点,


它又是应对教师知识与能力考查的需要而产生的一个新方式、新武器。从另一个角度而


言,它又是一些致力于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人们提高自己能力、锤炼自己语言的好方法。


学后我试验了,效果挺好的。


当然,它的发展也需要我们一线教师进一步实践和完善。我相信:实践就有所得,努力就有收获。


探索无止境,教改无止境,成功无限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