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滞跌迹象 投资者可谨慎参与

本周二A股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16%至3134.57点,深证综指涨0.51%至1882.86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涨0.41%、0.53%。



盘面上看,个股大面积反弹,雄安新区、次新等偏题材个股大多有所表现,其他超跌股亦大多反弹或企稳,贵州茅台等偏业绩的品种同样也有些表现。在权重股中,只有券商股表现相对稍弱。由跌幅榜看,“闪崩”情形应有所好转,但部分个股仍有些“灌篮式抛盘”,如恒泰实达、海默科技、佳都科技等。



大盘虽已反弹,但人气实际上仍弱。次新股只是借助新劲钢涨停而于上午猛拉了一波,其后就一直在缓缓下行。雄安新区概念股也差不太多,上午拉升之后下午便开始单边回吐。由雄安新区指数看,其阳线长度较有限。



大盘当下以及可预见的未来都可能缺少充足的资金支持,这样的环境应很难支持体量较大的雄安概念股整体持续反弹。我认为雄安概念股中即使有些品种能产生“第二波”行情,但大多数品种可能不会有太大起色了。



就次新股来说,我认为在当前形势下仅可短炒,中短期内或难产生较大行情。现在IPO节奏是比较快的,且扩容的频率也相当稳定,当供给明显增加时,次新板块的估值水平肯定无法像以前那么高了。



接下来大盘或有机会走稳。假如管理层在加大违规资金监管力度的同时,能够配合进行较大手笔的注资,这种情况下股指才有机会大幅反攻。如果管理层在释资方面趋于保守,那么大盘就算短线企稳了,盘整一阵后大概率仍会下跌。



我国当前加大资金供给的外部约束已大大增强,就现在情况来说,显然极大地受制于美联储6月份会否加息。假如我国管理层比较相信美联储会于6月加息,那就很难过度释资了。当前,美联储6月是否加息在五五之间,不确定性极强。



本周法国大选“地雷”已基本排除,这应会提升美联储6月加息的意愿。不过,美国本周或接下来几周所公布的经济数据如果较差,或者特朗普本周新推的税改方案再次遇阻,那么美联储6月份可能就不会加息了。



因不确定性仍然较大,故我暂无什么理由看好大盘。就操作而言,因大盘已有些滞跌迹象,故我认为被套的投资者目前已可参与短炒与自救,只是在参与过程中,应避免将仓位弄得过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