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守潜伏成长股 激进参与次新股

 昨天股指震荡上涨,上证综指因为保险等权重走软,走势相对沉闷一些,但总体走势比笔者预计要强一点,上证综指并没有测试30日线的支撑力就震荡回升,中小板因为锂电池概念大涨走势最强。



  从盘面看,锂电池产业链依然走势较好,主要是受到盐卤提取电池级碳酸锂消息的刺激,盐 湖股份(000792)等强势涨停,带动西部矿业(601168)涨停。



  碳酸锂大涨的刺激,加上环保监管好像难以放松,小金属价格依然较为强势,带动了小金属板块大涨,东方钽业(000962)和宝钛股份(600456)涨停,笔者想是不是市场过度乐观了,就像前段时间炒作钢铁板块一样,钢价最后是没有挺住,现在市场已经转向悲观,认为经济数据下滑下环保加强不能阻止钢价回落。



  就整个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而言,笔者不持有乐观态度,因此笔者是以短线思维看待新能源汽车的,而不是以中长线思维看待,即使盐卤提取电池级碳酸锂成功,成本如何,目前为止根本没有任何的消息,这样炒作容易过火,一旦规模生产成本难以控制,炒作就会遭遇巨大风险,因此笔者认为对于盐湖股份等股票要心存高度警惕,即使成本没有问题,盐湖股份也不具有本次技术储备,而是另一家央企所有,盐湖股份要想获得技术,并非易事。



  芯片技术昨天涨势不错,这一板块已经炒作了几天,部分炒高个股存有风险,但是一些股价没有动作的个股存在补涨机会,可以择机介入做一个短差。作为科技股笔者一直看好下半年行情,只不过是无法判断板块轮动而已,所以就是选择逢低潜伏。



  央企改革走势不错,南京熊猫(600775)有4个点涨幅,凯盛科技(600552)有近三个点涨幅,首商股份(600723)冲高回落下跌1分钱,就整个央企板块包含国企改革后市依然会有很多机会,我们可以关注。

  次新股走势强劲,短期依然有机会,重点是涨幅不大的个股较为安全,那些成妖的次新股最好远离,涨的最高也不要眼红,一但套牢可能解套无望。



  就指数而言,虽然昨天走势强于笔者预期,但是并不代表笔者认为后市会大涨,还是维持一种震荡的判断,这可能也有水平不够的问题,投资机会笔者还是延续老的观点,高成长新技术个股、央企改革和医药股。激进投资者可以参与次新股炒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