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做多氛围增强中小板指数再创新高

 大盘昨日整体呈低开高走态势,翘尾行情再现凸显当前场内做多氛围提升。深市三大指数和沪指基本类同,其中中小板指突破8000点并再创新高,创业板指突破年线预期提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36%,报收于3427.79点;深成指涨0.92%,报收于11553.2点;创业板指涨0.96%,报收于1884.11点。行业方面,半导体、运输设备、煤炭、家用电器及电器仪表等领涨;仓储物流、传媒娱乐、银行、商贸代理及农林牧业等小幅回调。题材方面,芯片题材走强。



  昨日虽然指数翘尾形成普涨形态,但沪弱深强格局在一定层面仍然存在。当前大盘四连阳,但日内总开启欲扬先抑的手法已经吊足市场胃口,在3400点影响弱化背景下,后市或存在的新契机需要投资者重视。



  昨日两市整体偏重先抑后扬,尾盘的齐齐翘尾延续当前形成的震荡上攻趋势并改变市场博弈格局,特别是大盘3400点“障碍”被消除后,场内存量活跃度相对提升,这也客观上驱动场内做多氛围的增强。



  从技术面看,当前沪指、深成指及中小板指均线多头排列趋势延续;创业板指均线粘合且有多头排列预期,指数层面的修复和反攻共存结合目前潜在多因素驱动背景,短期两市震荡上行预期提升。



  量能上看,昨日两市成交4800多亿元,同比缩量明显,按比例而言护指缩量较为突出,这一方面暗示当前维稳格局下权重市场关注度相对有限;另一方面也暗示资金在岁末有向小盘股展开布局的预期。另外,昨日央行展开400亿元逆回购,63天逆回购延续。整体来看,当前A股资金流动性紧平衡格局延续,而成交量的多寡对市场仍有巨大的杀伤力。



  从题材来看,目前市场轮动预期仍在,但分化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市场整体仍是结构性行情贯穿,个股表现突出。昨日两市涨停个股46只,没有个股跌停,多次冲击3400点所累积的能量逐步释放对市场形成积极影响,短期两市或仍偏重极端个股行情,投资者在关注趋势的同时,也应对个股风险提高警惕。



  市场消息方面,经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讨论通过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近期工作要点,强调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健货币政策,强化金融监管协调,提高统筹防范风险能力,更好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更好保障国家金融安全,更好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这对大盘形成利好。



  特朗普访华首日中美签大单也对基建及“一带一路”题材形成利好。经贸合作是特朗普此次访华的一大重点,美国政府对此极为重视。中美两国2016年双边直接投资额超过600亿美元,达到历史最高值。中国在美国当年共投资超过460亿美元,约为2015年的3倍。中美两国在基建领域的合作其实不仅仅是中资企业参与美国本土的基础设施建设,两国企业还可在第三方市场进行合作。实际上,美国部分企业早已参与到“一带一路”项目中。



  此外,汽车贷款管理新办法发布,利好新能源汽车题材。央行、银监会两部委公布最新修订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新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央行在公告中表示,做出调整的原因是为落实国务院调整经济结构的政策,释放多元化消费潜力,推动绿色环保产业经济发展,以提升汽车消费信贷市场供给质效。从政策出发点可以看出,如果从严执行新办法,汽车电商短期内可能会受一定冲击,但新能源汽车题材或受益较大。



  整体来看,昨日两市普涨,虽未出现“喜大普奔”,但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贯彻修复行情的态度,缩量拉升对情绪面形成较大影响,目前看市场做多氛围相对较强,市场格局或发生新变化。近期A股市场最大特点是权重连续护盘,但场内分化不再聚焦于“二八行情”,更多的却是题材内或个股间的分化,这一态势客观上缓解情绪面的波动,间接驱动指数的修复和反攻。另外,当前市场还有一层新变化需要关注:多次欲扬先抑的表现是不是主力在洗筹后重新展开吸筹?虽然不好判断,但不妨提前展开预期。大盘围绕3400点多次盘整后,多空之间的博弈情绪出现转变,再叠加岁末的年报行情、政策兑现行情等一系列因素,“骑白马”锁收益预期度提升,市场的风格转变对投资者而言或是新的契机,不妨提前挖掘新的个股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