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依然会以估值为重心

早盘视点:指数迎来了连续逼空走高后的连续两天调整,其实这个过程是一些个股在释放风险引起的,因为部分个股逼空上涨,才有了指数的逼空上涨的走势,一些板块白马龙头在9月份开始就上涨了50%,原本有估值优势的,但经历了一波大幅度的逼空走高后,其估值优势大大下降,集体进入风险释放的阶段,给到大盘压力,但这并不能说明市场的风格发生了改变,资金依然会议估值为重心,也就说经过调整的股指优势再次显现的个股反而容易得到当前资金的认同,部分个股历史高位释放风险,但部分个股又因为前期调整充分而再次具备估值优势而受到布局型资金追捧。



从盘面上看:高位类个股经历了逼空走势后,风险集中释放拖累股指和拖累市场的人气,不难发现仪器仪表当中的、生物制药当中的、酒店旅游当中的还有中小板指数当中的一些前期节节走出新高的个股集中出现在跌幅榜上,这些个股之前是一直带着指数走慢牛走势的,当前指数失去了推动力,当然就容易走出调整,但市场并非因为就进入熊市,反而轮动的格局继续进行,部分航空类个股、供给侧改革板块当中的个股,其实表现还是算理想的,这次高位个股的风险释放其实是把资金逼出来了,这些资金会继续寻找有估值优势且能推动估值慢牛的标的个股做布局。



从成交量看:指数经历连续两连调整后,不管是成交量还是成交额都纷纷下降了,量能的下降其实就是杀跌量能的减少,市场成交额退回五千亿元的水平,近两天高位类个股的风险释放对成交量的贡献相对较大,主板和中小板当中的一种走高的个股,开始在高位大幅度放量下跌,资金抽离的动作十分明显,在资金还没有完全找到能承接这些抽离的资金的方向之前,成交量或会持续性萎缩,这样其实利于指数尽快确定支撑位置而重新走出平稳的走势,这样对慢牛行情的冲击就会减少,阶段成交量温和缩量整理不会是坏事情。



从技术上看:沪指走出两连阴线的回调,继5日线和10日线失守后,K线回踩到20日线的位置找支撑,同时也是3400点的整数位置,这个点位已经表现出一定的支撑力度,K线以这么快的速度回踩,其实是一种很好的洗盘走势,在清除筹码方面会起到很好的效果,今天K线若能收出带有下影线的阳线,那么指数的止跌就会出现,K线下方还有30日线的支撑,这个点位是不能跌落,应该也是不会跌破的,这样指数的上行通道是没有被打破的,这波整理后,后市的走势将会更为清晰,但我们需要注意,创业板指数出现了一阴线下穿四条均线的走势,这样是不利于其趋势保持,那之后的指数反弹就很容易出现分化的情况,具有估值优势的主板继续是占优。



从操作上看:现在市场一些个股的风险暴露得十分透切,我们在操作上就应该主动做回避,当一些逼空过后的个股开始出现连续性的下跌,就说明这类型个股需要来一次像样的整理,起码整理的周期不再是几天为主了,所以阶段需要主动回避一下高位时候资金大幅度撤离的个股,但可以关注经历了两个多月调整而股价继续有估值优势类的个股,因为这些个股的节奏跟逼空走势的个股节奏是反过来的,逆向思维来看到当前的市场机会,反而看得更为清晰了,所以在指数走出反弹之前,不妨多储备一下经过调整后股价蠢蠢欲试上行的个股,这类个股存在于供给侧改变板块当中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