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继续跷跷板破位  年前有机会吗?

辛辛苦苦数十天,一朝回到解放前。大盘用了1个多月时间才涨了300点,却只用了短短9个交易日便打回原形,一直骄傲的蓝筹股终于低下高贵的头,上证50率先杀跌,盘中跌幅一度接近3%, 金融、地产、两桶油这些前期的“护盘大将军”,今天却成为杀跌的主要“元凶”,导致大盘节节败退,不仅跌破3300整数关口,就连前期主力在平台布局的3254低点也直接跌破,三天时间累积跌幅超过200点!曾经风光无限独占鳌头的蓝筹股,现如今却被世人抛弃冷落。风水轮流转,反观昔日落魄的创业板和中小板,近两日表现得风风火火,盘中大涨超过1%,真可谓是:得志猫儿胜过虎,落魄凤凰不如鸡啊!



但午后市场大盘一度大幅下挫跌穿了3250点这个关键支撑位,这也是上一波大盘箱体震荡的底部区域,随后券商股开始拉升护盘,但对盘面影响很小。盘面沪指直接跌到了3225点,这个前期2638到3587之间的黄金分割位置,市场资金开始出现了明显的回流迹象,同时创业板却开始小幅回落,说明市场资金仍然是延续了一个跷跷板效应,依然是存量资金在博弈的迹象。从今天整天市场表现来看,创业板相对走势比较独立和主板联动性不强,反弹情绪依然在延续。人脸识别、5G,芯片等强势有所延续,大盘尾盘在3250附近勉强获得支撑,部分权重股开始小幅横盘企稳,所以尾盘有部分资金开始集中回流。



市场到底有没有到底?如何抄这个底?这需要进行一个科学的分析。首先,今天是2月8号的关键时间点,其次,深证的顶部结构作用周期作用结束,最后,各指数都形成了日线级别低点信号。综合起来,这就是对于底部的一个判断信号。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有了判断底部的信号,但市场并没有底部结构,各指数都没有底部结构,所以缺少了操盘条件。因为没有底部结构,我们无法量化市场的上升周期。



因此, 市场可能不产生底部结构直接上升。或者略微反弹后再创新低构筑大级别底部结构。传统技术没有应对这两种情况的方法,但我们量化可以。我们将采取以量化战法抄底阳春三月的方式。



策略上,市场分化走势,沪指继续探底,但已不宜盲目恐慌,星星之火已经逐步显现,题材普遍超跌反弹但目前看难以持续,大家仍然要保持好耐心,等待市场真正的企稳信号。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3280点,强压力位3380点;盘中支撑位3225点,强支撑位320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