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进入底部区域

早盘各大指数在预期之中企稳反弹上行,反弹的中坚力量无疑是中小创板块,涨幅居前题材板块主要是高送转和锂电池等新能源收益股有所表现。从全天的走势来看,上证50指数走势较弱,主要是受到了大蓝筹,如银行股等持续弱势的拖累,不过也要看到周五大蓝筹普遍尾盘有所反抽,而中小创周五尾盘是加速下跌的,而且周一题材股整体流入资金并不明显。创业板指数在连续大幅下跌之后,周一出现了近期少有的大幅反弹,突破了近期最近的5日均线的压制,盘中主要是靠其中的一些芯片概念和人脸识别等板块个股走强,包括高送转的个股整体拉涨带动了场内人气,所以中小创的个股今天相对来说反弹力度较强,锂电池,经过了2017大半年充分的炒作之后一路回落至今回落幅度较大,随着该板块年报公布在即,借助于上周实际上早已经公布了一些利好消息刺激,主力借力炒作,锂电池今天相对来说是最热门的板块之一。



从量化的角度,一方面:三大指数在关键时间周期内形成了日线级别低点,上证和深证是2月8号形成。创业板是2月9号收盘形成。第二个方面:2月7.8.9三天属于关键变盘时间周期,今天立刻就出现了上升。说明关键时间周期变盘出现了作用。第三个方面,之前1月26日以来的顶部结构作用周期结束。所以,市场进入了底部区域。



但底部区域不代表最低点。比如12月7号,6.7.8三个交易日是关键时间周期。到了下一个交易日就出现了中阳线向上变盘,宣告进入了底部区域。但之后市场仍旧创了新低。不过,即便有新低,也属于一个底部区域。




近期行情相当极端,涨的时候鸡犬升天,犹如牛市,跌的时候一地鸡毛,犹如熊市,暴涨暴跌的惊魂行情,让市场的情绪也跟着悲喜交加,很容易做出错误的选择!很多个股涨一点就容易受到抛售,当市场大跌时,又有抄底盘涌进,导致行情走势变得相当曲折复杂,当然,外围暴跌以及监管层对市场的态度也是影响市场反复的一个重要因素!就目前行情来看,近期主跌力量主要集中在蓝筹股补跌身上,中小板倒表现得比较抗跌。不过,我们认为,经过持续性杀跌后,大盘在3100附近属于阶段性底部区域,当然,期间需要面临着春节长假中外围动向,以及假期消息面影响,同时,在指数大跌后信心修复也需要一个过程,因此,我们仍需对市场保持一份耐心,预计在春节前指数大起大落的机率不大,基本以平稳的状态落幕!目前很多投资者在纠结于持股或是持币过年,建议手中有股的朋友继续持股待涨,手中空仓的也不必过于纠结,节后市场稳定下来还会有很多修复性的机会!



策略上,经过非理性的连续下杀,短期市场受到多因素支撑暂时企稳,但反弹不会一蹴而就,后市任重而道远,选择好优质标的,耐心的等待明确信号。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3180点,强压力位3225点;盘中支撑位3115点,强支撑位3062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