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行情在酝酿中,明天探底回升

隔夜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7年以来历史新高水准,,引发投资者对通货膨胀、利率上升的忧虑情绪,导致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杀跌,港股也尾随调整,A股自然不会“掉链子”,直接低开低走,尾盘出现快速跳水动作!


进一步观察盘面,A股纳入MSCI,外资偏爱消费类的品种,去年是白酒、金融,今天将眼光瞄准低位优质的食品类品种,显示出资金对业绩稳健成长和行业定价权更加重视。只要与食品沾边的个股,均被带动起来,例如,湖南盐业四天三板成为食品类的一把手,煌上煌、天宝食品、桂发祥等数只个股冲击涨停板;


此外,妖股华锋股份复牌后继续拉板,现阶段多数特停股,只是被监管层请到小黑屋领个“妖股证”,出来照样涨停,但基本是拉高诱多,就看哪个不知死活的敢死队跑去接盘;比如,昨晚反包涨停的永和智控就被摁倒在跌幅榜上,游资欢乐海岸玩的基本是一日游,只是苦了昨天高位接盘侠!海南自贸区王者归来,罗牛山、大东海A、双成药业等数只个股强势封板;另一方面,抖音概念剧烈分化,网达软件、日出东方等数只个股几乎打到跌停板;金融、周期产业等金融股午后快速跳水,成为拖累指数震荡的主要因素!


到了这里,不少人开始认为市场不行了。尤其是市场如果震荡剧烈一点的话,看空派就开始充斥市场了。作为一个坚定的量化人士,我们不是靠预测做交易的。这个市场上,说后边涨或者跌的,大部分都是靠预测,也就是猜。而我们量化,是靠量化信号,不管后边涨还是跌,有底部信号就要操盘。达不到卖出条件,就不需要卖出。即便大盘不行了,我们也有防守位,防范措施,不会深套。下跌不深套,上升甩不开这足够了,因为90%散户是做不到的。有时候市场的上升是一种台阶式上升,底部横盘震荡,然后大阳线确立底部,再来一段震荡,然后大阳线突破底部平台,再震荡,再大阳线拓展空间。




前面福哥提到:“尽管指数反弹,但成交量依然维持在2000亿下方水准,那么短线持续性反抽力度比较有限,具体细节,预计指数明天反抽至3200点附近仍会有个回踩动作,整体围绕着3170点附近震荡为主。”今天指数也正好实现福哥的研判,考虑到基本面驱动因素利好较多,预计指数在下方10日均线附近,也就是3150点附近有望展开反弹行情,期间即使出现超预期的动作回踩至3130附近仍能快速回升,后面空间有望提高至3200点上方,其后指数在3220点附近有个轻微震荡,但并不影响反抽动作,在达到3250点附近将出现半个月左右的震荡行情。那是为独角兽迎来春天做的一个技术性铺垫,在下半年行情将会出现更强的反弹行情!目前万事具备,只欠成交量的东风,只要大盘成交量站上2000亿大关口,反弹将有望延续!操作上,对于手比较看好的筹码也不宜轻易丢弃,短线可继续关注食品类个股回踩机会,但不易追高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