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大利好刺激 A股放量大涨

又是利好消息,又是放量阳线,和上周四7月12日一致。同样的配方,同样的味道。那么,接下来大盘就此启动了吗?我们来详细分析一下:


一、重大消息解读


今日大盘放量上涨成交量达到1557亿,较昨日明确放量,但较上周四的放量上涨,稍显不足。上周四的成交量达到1703亿。今日的放量主要集中在午盘后,完全收到消息的提振。


所以,消息面的刺激是今日上涨的核心因素。那么,我们就先来分析一下消息的刺激性。消息主要是公募基金放开对非标的限制。什么是非标呢?全称是非标准债券资产。


很多股友不理解,这样的消息为什么能刺激股票呢?公募可以买非标,是可以买非标准债券啊。注意啊,是债券。这一点大家需要理清楚细节:首先公募大多是大的金融机构,放开可以买,自然对他们是利好,所以今日银行、券商大涨;其次要知道,这些非标债券大多都是公司债,或是各种应收账款,信托贷款等等,都是公司资金问题,一旦可以被公募买过去,就大大解决了很多上市公司的资金链问题。


所以很显然,这是一个实质性利好。但是关键问题是,市场弱势状况,就算是连出十二道金牌,就能离开给拉回来吗?这已经不是一个这个消息是不是实质性利好的问题,而是本次反弹能够有效对2848点突破,甚至对0.5位置2910点突破。一旦确立,就能明确市场环境的转变,大资金在逐步建仓。这样的信号确立,比什么利好消息都重要。


不过,从整体的走势黄金上,我们看到了近期反弹中,出现了上周四和今日的两个放量阳线,表明资金的活跃度较之前有明显的提升,这是一件不错的信号。所以,短期交易上阳线还是有来高抛的。从中期的角度,我们还是要重点关注机构建仓信号的确立。对于利好消息,在弱势市场里面,能够起到提振作用,但不能盲目去夸大消息的利好性。具体,看看周末能否有进一步的消息出来。



二、操作策略分析


很多同学都在犹豫,当下的行情自己该如何应对。两类投资者,一类是满仓或是大仓位的;另一类是空仓(小仓位)的投资者。我们一一讲解。大仓位的,这个位置到底怎么办?割肉,不现实;加仓,资金也有限了。操作上,主要就做一件事,就是分析自己手上的个股是否具备接下来的反弹能力,或是大盘未来的C4行情及波段行情,是否具备拉升能力。这个判断极其重要。如果后期行情启动,手上个股还是没有动静,那就满仓踏空。


对于空仓的投资者,确立未来机会方向是关键。当下的热点属于前期热点的延续。但这个延续是有转折的时期的。未来的新热点的孕育的方向是关键。要知道,整个现阶段的反弹都是在对未来的新热点的孕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