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赚钱模式悄然转变

大盘在3000点上下徘徊,上不去也下不去,赚钱很难,行情大都是一日游,很难有持续的,搞不好会两头挨宰。持股不动可能是个好办法,既能凑市值,又能碰上脉冲上冲时盈利。

大盘周线四连阳,虽无明显上涨,但基本能稳住,个股行情还是有的,刨去难以扑捉的妖股,中字头、国企改革、次新股、PP等概念股还是有一些机会。但不可否认,赚钱很难,地雷很多,坐电梯是常态。

IPO的节奏很快,一批批新股不期而来,似乎大家已经习惯,见怪不管,不但不害怕了,反倒是喜欢新股了,喜欢常有IPO了,因为打新股,100万资金,一年打中2、3只,收益也有10%,虽然炒股不赚钱,申购新股倒是赚了,赚钱的模式实际上已经悄然转变。周围的朋友似乎都中过签,依赖新股赚了钱,都靠保持市值,打新股中签这个模式维持着对股市的热情。

这种盈利模式靠谱吗?

短线似乎可以,长期蕴藏着巨大的风险!

IPO已经实质上注册制了,每月二三十只,全年近三百只,不是注册制,胜似注册制!

新股一字涨停,不涨个十几个、二十几个涨停板都不好意思,不涨个五倍、十倍都不肯罢休。属于严重爆炒,严重透支未来。形成了数百个大大小小的堰塞湖,随着IPO的跃进,堰塞湖越来越多!君不见百元股比比皆是,七八十元司空见惯,四五十元以下凤毛麟角。存量资金都在新股、次新股里折腾。其他老股90%以上都是死股、僵尸股。

存量资金是有限的,还在不断消耗;新股是无限的,还在源源不断。次新股是最活跃的群体,但也是最危险的群体。一旦堰塞湖垮堤,必将造成另一次大型股灾!

行情会有的,希望就在11月、12月。之后危险会步步降临,又一次洪水滔天、飞流直下终将上演。

实际上,大部分人一方面打新赚钱,一方面炒股(维持市值)赔钱,总的一算账,还是个赔。

抹了蜂蜜的馊馒头终究是要坏肚子的。靠打新股赚钱的模式毕竟不会长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