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风险临近

大盘一波三折,冲上2350点,但要命的是量能越来越小,这为行情的发展留下隐患。

此波小行情,以眉飞色舞为中心,中字头摇旗呐喊,银行股殿后,确实也走得有模有样,个别强势股飙升30%以上,如江西铜业。总体二类股占了上风,得益于很低的市盈率和周期性波动,宏观经济形势好转,大宗物资期货暴涨,引发了眉飞色舞。

八类股由于创业板指标股乐视网破位、暴风、网宿科技疲弱,同花顺、东方财富底部盘桓,IPO逐步加码,资金分流严重,板块顾此失彼。盘中往往是一个板块拉升,其他板块下沉,热点转换太快,赚钱效因不强,存量资金消耗过大。

大盘之所以没有大的调整,盖因保市值打新股,暂时稳定了筹码。对许多人来说,其实并不划算。新股中签率在千分之三以下,即使打中新股翻10倍,100万资金的收益率才为3%,况且平均半年才会中一次签。这半年搞不好持股的亏损也会超过3%(同期上涨的是二类股,八类股几乎没涨),如此大部分资金量大的人都盈利甚微,倒是20万资金以下的通过打新股,收获颇丰。这就是上篇说的,盈利模式悄然转变,但这只对小量资金有利,对大部分人,然并卵。

对这种绞肉行情,资金的消耗与日俱增,量能不能持续放大,证明场外资金不能持续流入。等到场内资金耗尽,必然引发大盘滑跌。

更不利的是:IPO已经变成了注册制,大家心照不宣,谁也不愿意捅破这层窗户纸,闷头苦干,期盼年底有个好的收成,哪管得了明年洪水滔天。

资源股已经到了高位、次新股的堰塞湖越垒越多,做空的动能正在酝酿中。

此时,关键要看创业板,创业板如能雄起,带领八类股冲锋陷阵,带来赚钱效应,引来场外资金,方能将行情继续下去,否则,行情可能就此结束。

前提是大盘要放量,超三千亿,很难,也很容易。谁知道主力怎么想的呢。

短线行情面临调整,提防为上,不可重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