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没有大行情,只见大风险

股市大幅下挫。没错,在全球股市高歌猛进的时候,唯独中国股市磨磨蹭蹭、龟步前行,时不时还闪一下腰。

股市的行情基本是以茅台为主的一类蓝筹股的行情,单单茅台就上升了6倍,这时候喊出价值投资,再去接盘蓝筹股,你觉得行吗?

中国股市不上涨的原因,不是经济不行,大辉煌成就展,许多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GDP增长也达到6.8%,这是近年来较低增长率,依然全球数一数二。可是自2000年以来,股市一直徘徊在3000点。究其原因,主要是大批量发行新股。中小板、创业板自创立以来,已经发行了1500余只股票。不但如此,今年以来更是变本加厉,如今每周9只,全年300多只,几乎一天一只,这在我们股民过去的映像中,一周一只都是嫌多的,现在不是注册制,胜似注册制,股市焉能大涨,不跌已是万幸。

一类蓝筹股涨了50%以上,全靠基金、汇金、保险、社保等机构抱团取暖,占用了股市大量存量资金。其他九类股只能发动偷袭行情,维持股市表面繁荣,诸如人工智能、环保PPP、自由港、人脸识别等概念。这些概念炒作难以持久,主要是资金太少,人气不旺。

折腾了一年,好不容易上了3400点,一根大阴从天而降,看似偶然,实属必然。高位放量大阴,就有转折意味。尤其是创业板,两周内连续两根大阴,具有强烈的指向性。

创业、中小板在批量发行的圈钱伟业下,必将轰然倒下,开启再一次寻底之路。

蓝筹、上证50为主的蓝筹,已是强弩之末,不能穿鲁缟也

大扩容造就大风险,股市的大风险已初见端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