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茅台不死,股难未已

017年的股市走的十分艰难,在全球股市大涨的情况下,仅仅只有上证50为代表的一类股上涨,八类股处于下跌状态,创业中小跌幅惨烈,股民损失惨重。也就是说股市整体处于下跌状态。

贵州茅台作为蓝筹股的代表,2017年上涨了100%以上,目前市值逼近一万亿。沪深两市总市值不过50万亿,可见茅台占比巨大。茅台酒作为国酒,独一无二,是高档消费的不二选择。但茅台也就名气大,实际消费并不足。八项规定封杀了茅台公费消费的空间,普通人实际上根本不喝,事实上大部分人也喝不起茅台,所谓喝茅台的不买,买的不喝,就是这个道理。茅台的价值逐渐体现在收藏和囤积上,炒作风日盛,一如过去的藏獒、文玩核桃、字画、玉石等,游资的介入使茅台高高在上。一级二级市场趋同

不论从市场占有率、市盈率、发展前景等方面解读,茅台已经步入危险的高位,发展已经到了天花板。茅台的真实成本不过百元,利润率达到了非常离谱的状态,这种情况可以持续吗?一如一只曾经上百万的藏獒,现在也就千二八百。市场囤积的巨量茅台一旦溢出,必将杀伤力巨大,波及现货、二级市场,现在的茅台犹如处在火山口,随时面临崩塌的危险。

茅台股价不崩塌,现货市场不走弱,股市依旧不能走好,毕竟在大规模IPO情况下,一类股占据了大量的资金资源,八类股抽血严重,九类股举步维艰。市场要走好,以茅台为首的一类股必须下来。

中国的发展,市场的发展,不可能靠茅台撑起,需要的是万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制造业、需要科技的力量、创新的力量。

俗话说庆父不死,鲁难未已;茅台不死,股难不已,这是今年以来的股市写照。

欣喜的是,以茅台为首的上证50已经上涨乏力,拐点即将到来,股市的春天已经不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