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能放松警惕,做好复杂化准备

不能放松警惕,做好复杂化准备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近期市场还是保持万亿元成交,但逐步萎缩的迹象,尤其是管理层多次提到对量化交易监管,也有敲山震虎的意味。9.1日巨量,上证指数成交额达8425亿元,创2015年7月24日以来新高;两市合计成交额超1.7万亿,再创年内新高。随后基本上在1.4万亿元水平,但不能因为万亿元成交,就忽略市场所在的结构分化因素。近期其实跑赢指数的品种也是近3成左右,大量品种是滞涨,甚至逆势调整的。连续万亿元成交,为何没有普涨?甚至热点分化更严重了?主要是交投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虚胖”的量化交易,资金的短线特性明显。

  而且过去一周我们也看到领涨领跌股的交替,如典型的如光伏板块,前一天大跌,次日就又集体涨停,实际上基本面没有任何改变,业绩也是向好,但依然经历经历这种震荡。中报因素告一段落,对于近期因为业绩大涨和大跌的走势来说,也可以逐步恢复到常态。所以,我们看到的是上证50新低后有一个压力缓解的反弹,这个类似于,7月、8月、9月初等,都是金融、白酒为首的大权重活跃,新兴行业调整。但随后整体的重心是下移的,这是要注意的。并不能因为局部因素就忘记了对趋势节奏的应对。9.8日证券板块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其先于指数的走势,给予投资者一个明显的指示。而且个股涨跌各半的局面也非常明显,资金也更为谨慎。

  博弈市场热点时,我们会进行相关对比的思考,这里面的对比,有跨市场对比,比如说A股和港股,A股和美股,我们看到同一个行业的对比,如金融、芯片、医药等,这样能够看出来行业景气度联动,或者是一些差一点的原因,如监管方向等。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各类热点差别背后的原因研究》做了分析,还有的时候,我们要进行的是行业间对比,即题材与实质品种的对比,这个就是能够看出来,哪些是短期品种,哪些是长期的品种,比如说我们看到氢能源与新能车,就明显是一个短期与中长期的差异;而芯片板块内部也有概念与市值差异,导致炒作周期不同,这些都值得我们详细研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