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换个角度,跳水中酝酿的切换机会

换个角度,跳水中酝酿的切换机会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近期行情,让不少投资者困惑。明明看着周期股要见顶了,但还是疯狂,甚至有机会反弹的价值洼地,反而还在调整,这会引起投资者的自我怀疑。但该来的总会来,这就是9.14日行情跳水的原因。实际上,我们扩大视野,将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的走势,能够看出来,相比于之前的传统模式中的“粗大笨”,如今“专精特新”模式被市场认可而炒作。这种指数间的差异性也非常值得投资者重视。所以,如今关注的不是指数因素,而是背后热点切换,这是关键的。

  震荡市的核心有两个点:第一,热点切换多,甚至是行业内部的交替都多。第二, 都有机会,都有调整,最忌讳什么都做,要有取舍。近期的市场板块轮动比较快,风格也在不断转换,市场没有绝对主线和热点之下,赚钱效应一般,而且节奏难以把握,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那么,按照前春节附近调整思路,之前冲击越猛的,越容易引发随后的调整,因此不要追这些所谓的热门;相反,从中报角度,我们能看懂相关实质因素,价值洼地因素,实际上前期调整后,不少都存在机会了,这也是为何近期指数跳水后反而有资金介入的原因。

  2021年,7月1日至9月,沪指在高位徘徊,深证成指、创业板也是下跌的。而这期间,近50个交易日破万亿元成交,还有持续40多个交易日的累计成交额超过50万亿元,是2015年资金杠杆牛市后的首次。那么, 究竟这里面有哪些资金构成呢?目前来看,主要是几类,公募基金、北向资金、杠杆资金,以及量化交易,炒房资金流入等。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万亿元成交常态化?资金新结构引发新思考》做了分析,显然,通过前面的梳理,可以发现,持续万亿元成交,注意来自于量化交易持续升温(量化基金为了追求所谓的安全,采取高频交易,快进快出,这样符合近期热点的切换快的特征),还有部分炒房资金进入股市所带来的, 不过相比于之前几个要素,这些更像是“热钱”,本身就不安分,要有所注意。实际上,尽管A股成交金额持续超万亿元,但A股的换手率(成交额相对流通市值)并没有明显增长,一直维持在4%以下,这也是要注意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