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深强弱切换不是偶然,后期还有更大动作

沪深强弱切换不是偶然,后期还有更大动作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

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周一市场走势,有几个点,值得大家注意下:早盘最猛的是白酒股,甚至一度贵州-茅台都涨停了,五-粮-液等一批个股个股也是冲击涨停,白酒作为第一大权重,也是对指数拉动最为明显的,但我们看到沪指走势涨跌边缘的,个股涨跌比1:4,明显的涨少跌多。因此,沪指和创业板指进行了明显的切换, 沪强深弱,切换为了深强沪弱。实际上,沪指和创业板指数是两个代表,从8月下旬-9月中旬走势来看,沪指最猛,创业板最差;而再这之前,创业板最强,沪指最差。这种切换,在震荡市中很常见,也是最需要投资者适应的。关键是在大的切换节点,要保持足够警惕,以及后期确定后的跟随,这是震荡市生存之道。

  点位方面,解盘时图解了密集平台,我们可以看到3500-3580密集平台是一个支撑,实际上,沪指也是一度跌到这里才有一个反抽,从局部来看,还有进一步向这里考验的要求,一旦介入到这个区间中,也意味着沪指的全面走弱。创业板方面,其实已经在前期密集平台构筑稳定支撑,近期频频在沪指跳水时反弹,说明有资金流入,如果说按照风格切换有效的话,那么大概率有望在支撑位置,迎来热点的活跃,进一步实现超跌后反弹,这是后期行情的一个关注点。

  国庆则多以半仓持股或持币过节为主,尤其是10月首个交易日和首周行情,可以定性10月行情,这样也会提供比较多的机会,不必急于一时。同时,长假前后也会形成大的热点切换,如今和春节时非常类似,当时是消费股赶顶,如今是周期股疯狂后跳水,旧热点退潮势必引发新热点的崛起。今儿文章《国庆长假持股持币?选择策略与三行业要点》做了分析,“日历买股法”数据两个要点:第一,国庆节前的走势和节后走势的关联度并不高,还是需要看长假期间的因素。第二, 10月行情的基调是由首周来决定的,而首周则由10月的首个交易日,只需要盯紧10月开门行情就能定性月度行情。节后首个交易日走势决定了节后重新入场买股的时间点和相关热点标的。对股民来说,先要梳理手中的仓位,有几类品种是要规避或清理的;其次,我们来分析市场长假前后热点切换的规律,以及相关要点;然后我们分析四季度关注到的可能成为新热点的行业,研究它们所在的状态,博弈的思路,未来的机会点和对应的策略。这样一番思考过后,就可以按照计划踏实过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