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官9月,注意10月行情的热点切换之路

收官9月,注意10月行情的热点切换之路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

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9月份,不少股民感觉到市场一个变化来自于,指数与热点之间的分离,说白了,指数涨的时候,不少个股反而跌了;指数跌的时候,一些调整的个股反而会有反弹。这种走势背后形成原因是什么呢?万亿元成交,甚至半日就万亿元成交,量化交易非常多(量化策略追求的是高胜率,必须通过频率较高的交易来实现相对稳定的收益),此外中小型私募机构和游资过去两周频繁加减仓。进一步来看,样本私募的仓位曾在两周前快速减仓至75%附近,然后又恢复至80%以上,中秋节后又有一个减仓,仓位快速波动。机构调仓行为并不能够使得大盘上涨,那么怎么能够实现顺利调仓?通过巨量就能够实现。



  这样导致切换节奏难以把握,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所以,我们看到的是万亿元成交,热点持续性变差了,甚至就是领涨领跌交替。如9.22日领涨的磷化工、9.23日是群体跌停的;9.23日领涨的林业、纸业股等,次日就分化,成为9.24日领跌的热点,9.27日领涨的白酒股,9.28日领涨的石油天然气板块,都是次日便跳水的。近期这种切换的频率增加了,一旦这些旧热点彻底倒下,就会加速新热点涌现。所以,10月首日行情将是一个确定10月,甚至四季度基调的关键。

  市场即将进入四季度行情,这个阶段,我们需要对过去三个季度的经济数据做一个梳理,明白如今经济所在的位置,以及未来可能遇到的因素,由此明确行业和热点切换,有助于更好地把握四季度的操作。《利用经济数据趋势,梳理四季度各行业》做了分析,PPI与CPI剪刀差扩大,资源为首的涨价因素提高了生产成本,这势必会让企业困境加剧,也会导致企业扩产的欲望,对实体经济来说负面影响会很大,管理层马上进行分批投放资源品的行为,抑制涨价,建立长期储备机制,甚至不排除更进一步的动作。四季度要格外小心,周期行业经历9月疯狂后进一步走弱。在“7.30会议”提到经济“跨周期”的诸多因素之后,中字头基建、水泥、机械等板块都有过一波群体发力,但随后最先掉队的是机械,然后水泥,如今中字头基建近2个月反弹后高位震荡。所以,市场热点的时间因素明显,而四季度方面,我们要注意到制造业的上中下游经济数据的变化对热点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