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假首日行情的要点分析

长假首日行情的要点分析

  10月行情两个要点:第一,10月行情首个交易日上涨还是更多一些的,21个年头有14次上涨,占比66.7%;但节前的走势和节后走势的关联度并不高,这还是需要看长假期间的因素,这个更关键。第二, 10月行情的基调是由首周来决定的,而首周则由10月的首个交易日,这个非常明确,所以这样10月行情就好把握了,只需要盯紧10月开门行情,就能定性月度行情。所以,对于持币过节的股民来说,节后首个交易日走势决定了节后重新入场买股的时间点。尤其是节前市场跌破了万亿元成交,节后量能回归,以及对应的热点是关键。

  长假期间,外盘走势来看,美股和港股都有指数调整,其实走势方面分化明显,有原油期货上涨拉动的能源股大幅异动,有默克(默沙东)的新冠药丸影响,导致抗疫题材股的回落等,所以不存在群体行情,一定是分化的。但有几个因素值得重视:首先,对A股来说,10月面临的是三季报,尤其是我们看到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6%,低于上月0.5个百分点,已经降至临界点以下,经济下滑压力明显,所以季报才是个股趋势的关键要素。其次,消费板块节前有过异动,节后能否持续;能源为首的周期板块,近期大涨大跌,这种切换也非常关键,尤其是国内国际方面还有不同,一些国内定价的因素,调控周期下是走不远的;对应地,新能源发电领域活跃,还是更有基本面支撑的。所以,节后行情不会简单的普涨、普跌,需要我们仔细甄别的。

  市场开启四季度行情,但此时我们需要先思考的是,2021年过去的三个季度中,有哪些规律,哪些教训,哪些经验,总结这些,才能在四季度行情中有的放矢。《四季度操作前瞻:万亿元成交差异与热点轮动》做了分析,首先,我们看到近期的市场板块轮动比较快,风格也在不断转换,市场没有绝对主线和热点之下,赚钱效应一般,而且节奏难以把握,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尤其是不少股民感觉到市场一个变化来自于,指数与热点之间的分离,说白了,指数涨的时候,不少个股反而跌了;指数跌的时候,一些调整的个股反而会有反弹。尤其是在三季度中,大部分时间都是万亿元成交的,但此万亿元并非2015年彼时的万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