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开门行情的要点思考

10月开门行情的要点思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从长假来看,外盘指数都是先跌后涨的走势,所以A股整体压力并不大,早盘获得明显的高开。但随后走势就比较值得琢磨了。首先,煤炭为首的资源股,长假期间是大涨的,临近7日才有的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巨震,市场对此期待很大,但从8日走势来看,却有不少品种高开低走的,尤其是煤炭股最为明显。其次,由于默克(默沙东)的新冠药丸,其实让抗疫概念股是跳水的,但从A股角度,早盘开盘时这个板块的确是大幅低开,成为跌幅榜第一,但随着早盘时间推移,这个板块反而有资金逆势流入,一步步在回补早盘缺口,反而是煤炭股成为了跌幅榜第一的状态。

  这两个热点切换还是比较耐人寻味的状态。其余方面,农业、水务、体育等相对冷门的行业成为领涨品种,这个多少有些意外。但也说明,资金从大热行业中逐步调仓的意愿。从指数角度,我们可以看到市场整体高开后,回补缺口的过程,创业板率先回补,而沪指也是差一点完全回补。今儿比较强势的是上证50,并没有回补缺口的动作。实际上,这也是源于我们看到了前期超跌的大白马的企稳走强,伊利-股份、中国-平安、恒瑞-医药等都是非常典型的这种走势,拉动指数明显。此外节前涨幅较大的,中国-电建、冀中-能源等为首的中字头基建,煤炭等领跌。这种强弱切换是比较直接的。

  市场开启四季度行情,但此时我们需要先思考的是,2021年过去的三个季度中,有哪些规律,哪些教训,哪些经验,总结这些,才能在四季度行情中有的放矢。其中,此时的万亿元成交并非2015年的因素,还有2021年来的热点结构,也在昭示四季度可能轮动到的热点。《四季度操作前瞻:万亿元成交差异与热点轮动》做了分析,回顾沪指年内两次高点(2021年2月18日与9月13日),可以发现,点位相同,但热点、资金、估值等因素是完全不同的。如以大盘股为主的沪深300与中小盘股为主的中证1000指数,走势有天壤之别。震荡市周期要在同一点位背后的热点切换,甄别各热点的时效周期,专心博弈自己关注热点的模式。业绩是震荡市中的关键指标,业绩证伪,趋势下行,哪怕新兴行业也会如此,说明并不是实质品种,或受益行业周期;一旦业绩走强,那么之前传统行业下跌品种也会改变颓势,新兴行业就会提升重心。因此,越是在年末行情,我们越要重视实质,利用“超跌+政策+业绩”因素博弈,要有耐心。今晚20:30分,玉名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