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弃高就低”现象越发明显

主力“弃高就低”现象越发明显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近期指数还是一个明显的窄幅震荡,上证50和创业板在10点跳水之后,分道扬镳,有一个切换。我们我们看到贵州-茅台,宁德-时代走势差异,热点交替的走势。10月行情开启后,以上证50为首的传统行业龙头股活跃明显,一波超跌反弹后,如今又来到了分水岭。此外,10月开门低开之后的疫苗板块,今天有一个久违的阳线,按照之前提到过的“超跌+业绩(政策)”模式,其需要先完成筑底不创新低的过程后,然后配合业绩证明,实现真正趋势逆转。包括之前迈瑞-医疗的筑底过程,也是可以参考的。

  周期股退潮越发明显了,而且管理层提高产能供给,这是最有效的调控。所以,从煤炭、钢铁,到化工、天然气、稀土、有色等,都是呈现跳水,本周券商股也有闪崩的现象,中信、中金都有过单日大跌,周期和券商的退潮,资金流出后,也成为新热点切换后活跃的动能。因此,近期资金“弃高就低”调仓换股也在加速进行,而低估值品种崛起,高位热门股杀跌,显然资金的跷跷板效应下,对于估值回归的价值股开始青睐,而对于大涨的高位品种进行减持,造成股价杀跌。

  市场定期就会有一波新概念,新题材出现,而随着时间考验,业绩证伪,炒作后留下一地鸡毛;当传统产业经历衰退后,资金有一个明显的调仓,大白马纷纷跳水;而新兴行业也在经历明显的出清,能在这样的考验中,一波波中留下来的,那就是真正的强者,也会成为牛股。《从概念到赛道,“出清”现象是牛股甄别器》做了分析,2017年之前,A股绩差股的累计涨幅非常大,其逻辑是什么呢?公司经营不下去了,就实行资产重组和收购兼并。我们可以看到绩差股的组合累计收益到了2017年的第一季度创了历史新高,大大跑赢了全A指数净值;但2017年二季度开始,绩优股和行业赛道模式开始崛起,成为市场大额利润的主要来源。今晚20:30分,还将对此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