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江经济带静待爆发 交通基建先行(附股)

  2014年9月25日国务院下发 《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后,长江经济带近几个月稍显沉寂。海通证券认为,作为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与“一带一路”、“京津冀”并列的三大区域战略之一,长江经济带“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落地时点正日趋成熟

  2013年至今,“一带一路”、自贸区、京津冀区域战略齐头并进,目前均有实质举措相继落地。如“一带一路”已从亚投行走向项目落地,自贸区也从上海走向多点开花,《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同样如箭在弦。目前在长江通关一体化、商检一体化等软件配套提前就位的基础上,长江经济带相关硬件配套的出台已迫不及待。

  长江是桥接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唯一长距离水运通道,作为物流通径的最重要一环,未来大概率会出台同“一带一路”和“自贸区2.0”相配套的政策,长江经济带和黄金水道政策“只会迟到,不会缺席”,且不排除快速落地的可能。

  交通基建先行

  根据国务院指导意见,长江经济带的核心是 “提升长江黄金水道功能、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促进沿江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大对外开放、建设绿色生态廊道”六大方向。

  从实施层面看,长江经济带推行的最大难点在于黄金水道的通行能力,包括水深、大坝和大桥高度,若后续政策继续推荐,交运港口和相关基建政策会先行推出,而上中下游的重庆、南京、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很可能成关键节点,之后才是以沿江港口为节点,统筹推进铁路、公路、航空、物流、油气管网集疏运体系建设,打造网络化、标准化、智能化的综合立体交通走廊。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长江流域的 “两节点,一中游”标的,即上游的重庆港九、下游的上港集团和中游的南京港,其它相关标的包括宜昌交运四川成渝等。此外,区域发展规划有望带动相关固定资产投资加速,长江建筑相关和“湖北、湖南、江西”地区水泥标的最为受益,建筑板块推荐葛洲坝,关注重庆路桥;建材板块推荐华新水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