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周一为周线反弹打好基础

红周一为周线反弹打好基础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早盘大幅低开,创造了2844点新低后,开始了一波类似1.14日的反弹走势,创业板如期成为反弹急先锋,这印证了上周五盘中解盘时提到的,尽管钢铁、煤炭、石油板块领跌,但这并不可怕,因为这些品种护盘失败,那么资金出来进入超跌成长股,带来的只是机会而不是风险,所以不要恐慌,依然按照计划布局年报股和超跌成长股。而今儿走势应该能够让很多投资者恢复信心,玉名认为本周行情基调是筑底、反弹,这是我在周一早评和微博订阅文章《下周行情(1.18-1.22)要点早知道》中提到的,看多的依据是两方面的要素:第一是创业板出现了积极的多头抵抗,而且在1.15日指数跳水中依然没有消失这一信号,那么本周是有望形成周长阳突破的,一批创业板成长股更是在1.12日就已经不再新低了,先于指数反弹。第二是2850点跌破就意味着上一轮抄底资金悉数被套,如此大规模的资金被套,必然要有一波自救行情,结合下周将要出现的春节红包行情,机会还是很多的。
  消息面,离岸人民币经历了大幅波动后,在央行的干预、离岸和在岸人民币套利缩小的情况下,进入了双向波动,人民币的贬值压力有所减缓,有利于以人民币为计价资产的A股的稳定。而12月进出口增速好于预期,也表明人民币贬值的效果在显现。与此同时,央行连续两周向市场净投放了2300亿元,除了缓解流动性紧张以外,为春节前的资金需求也打下基础。玉名认为市场正在反复探明阶段性底部。流动性依然宽松,市场继续走弱,与基本面、估值、趋势以及风险偏好降低有很大的关系。同时,一些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达到预警线等因素也在困扰市场,一些两融客户触及平仓线等,都使持股信心受到影响,所以前期市场止跌过程较为困难也在于此,本周走势也要考虑复杂性。
  市场之前最忌惮的是创业板指数。从周线上看,创业板过去几年经常出现周线3连阴,出现过3次周线4连阴,最多就是这样了,没有周线5连阴,目前创业板又是一个周线4连阴且2016年来跌幅巨大(26.5%),因此本周收周阳线可能极大,而且从1.14日开始,创业板明显开始接管行情,玉名认为有可能周线要收出长阳线,成为反弹先锋。上周二时我就给大家分析过,尽管近期创业板跌幅大于主板,但实际上放大区间来看,从去年9月之后的涨幅空间,以及调整到的低点幅度,还是创业板优势更明显。无论是区间下半年还是今年年初,国家队救市第一波拉抬权重股都失败了,那么实际上还得依靠成长股激活市场人气,形成持续赚钱效应来救大盘。此时重要的还是在量能方面形成改变,一旦出现这样的机会,就会形成连续的反弹。
  技术上,主板方面依然不是太还好看,因为每天都在创新低,而且高点降低,量能改善也不明显,这在提醒股民筑底反弹的复杂性;但创业板则已经在1.14日早盘新低后再未刷新低点,并且高点是抬高,所以说创业板再度成为了市场的先行指标。很显然投资者的重点也应该在这个方面投入更多的仓位和操作精力。今儿早盘前我在微博发出了订阅文章《第二批2016年报金股及操作要点(附2股)》,今晚20:30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进行详解,从走势来看较为稳健,属于主力稳扎稳打类型的,还是可以耐心布局的。策略上, 继续坚持年报金股和超跌成长股的两个重点,随着创业板的反弹,超跌成长股走势也还是不错的,有不少个股较低位反弹已经超过了20%,如全信股份天瑞仪器等,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反弹效应,所以这些品种的持续性将成为股民操作的重要风向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