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中阴虽痛却有一利好

周一中阴虽痛却有一利好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如何看待今儿走势?和上周一类似,都是外盘反弹,而A股不仅没有反弹而且还在跌,令很多投资者失望,但这就是市场现实。很多人将A股的大跌归咎于消息面,如原油再次走低,外围市场低迷,全球进入困难时刻,这些因素是目前影响资本市场的主要原因,加之人民币做空的担忧,股指近期总体表现低迷。但实际上,近期这些要素都有过改变,外盘也是因此而有过大幅反弹,欧美股市,亚太股市都有走高,唯有A股反弹力度最差,且在1.26再度重挫。玉名认为这就说明A股市场本身调整要素未改变,并不单纯是外盘因素影响,尽管多种不利因素在多种不利因素逐步削弱,但市场由于连续筑底失败,未来反弹的难度也在增加,尤其是被套资金的增多,市场不仅缺乏增量资金,连存量资金也很匮乏。之前历次股灾大跌分析时也提到了,市场筑底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甚至可以用煎熬来形容,因此投资者要做好这样的准备。
  又是跟跌不跟涨,那么会不会在周一大跌后又再现上周二的长阴?这个也不会,环境和时间节点不同了,上周之所以大跌是源于2844点太关键了,市场自1.14日之后,始终坚守2850点区间,更是有过1.22时2851点反弹,给了市场太多的期待,因此越是重要点位,市场期待的支撑位跌破,就会出现恐慌抛盘,结果市场瞬间再跌200点,在1.26当天直接砸到了2744点。玉名认为2638点意义很小,其不可能是年内甚至一季度的低点,必然要跌破,市场对其本身就没寄托太多希望,所以即便击穿也不会有新的大恐慌了,本周是一个弱势整理,收敛周线的走势,而且如果后期没有利空消息干扰,也有机会重新冲击5日线。如今市场的风险点是一个是源于长假期间未知因素太多,所以持币资金撤离是肯定的(上周五收盘提到的本周行情三个阻力里面分析过该点);另一个是权重补跌,近期市场每一次权重股护盘,都有补跌走势,之前是钢铁、煤炭,本周是石油石化板块,也是构成周一跳水的关键。
  为什么不看好近期市场,包括上周五反弹后,我马上就提醒大家市场阻力,本周一收盘也是提示了本周还将有一波调整的考验。这是源于我在微博订阅文章《2月行情风险点与两类热点分析》提到了,“如今不是越跌越安全,而是越跌越麻烦。半数以上上市公司股权质押贷款,股市进一步下跌和触发更多的追加保证金将意味着一个被迫清仓的无限自我加强的循环,这还不包括资金杠杆的强平。”那么黑周一大跌后,就应该更悲观吗?玉名认为首先股民还是要接受近期我反复提到的熊市现状,什么是熊市,其不仅仅是跌幅,而是时间,所以节奏才是关键,1月40%交易日是阳线,但3根长阴控制趋势,很多个股在1月有过不止一次涨停,当然还有更多跌停,所以接受熊市思维,不是为了悲观,而是更多地顺应市场走势,做好局部的波段,这样才有意义,否则涨停出现了,你不走,马上两个跌停,什么都没了。从这个角度来看,周一急跌虽痛,却为周二、周三孕育了超跌反弹的机会,相关节奏可注意。今晚玉名微博20:30还会详解2月走势要点,欢迎前来观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