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悬念节后将揭晓

两大悬念节后将揭晓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从2月第一周走势来看,市场情绪依然波动较大,涨跌交替频繁,既有击穿2700点的跳水,也有红包行情的激动,总体来看还是受外盘影响很大,涨跌都是源于这个因素。周线方面,在《一周行情要点21.-2.5早知道》中,玉名分析本周应该是收敛型周线,实体应该是在1%左右,所以周一中阴后我提示周二开始反弹进入红包行情,高点就是沪指的10日线和创业板的20日线,这些本周也都到达了。节后两个悬念,第一是市场需要放量去突破攻击均线阻力,这样才能巩固;第二是一旦节日期间外盘大跌或者出现汇率市场异动,大幅低开也是可能,也将打破节前的平稳,一根中阴线足以将一周努力构筑的底部完全破坏,因此节后市场还有很多的考验。
  量在价先,量能是反弹最可靠的判断指标。一是,成交额先缩后放,在市场底部徘徊时,交投清淡,市场成交额将会出现一个明显的萎缩,随后在预期重新达成一致后,资金逐步介入,沪深两市成交额也将出现显著放大,助力指数拉升,2015年8月份市场大幅杀跌后,随后在9月份锁链盘整近一个月,在10月和11月迎来放量反弹;二是,融资余额止跌回升,融资资金是场内最为敏感的群体,其动向往往成为资金布局的重要参考,A股市场两融余额22个交易日连降,已经跌破9000亿元大关,2.1日为8996.34亿元。所以节后第一个悬念就是量能是否会放大,这是确认反弹性质的关键
  综合来看,在经历了2015年的大起大落后,2016年首月两市再次出现加速下探,一次性刷新了之前的调整新低。两市的超预期大跌,创出A股市场开市以来的最差开局,而除了指数的破位外,更让人担忧的内外部环境,全球金融市场整体疲软,人民币汇率的贬值预期,国内GDP破7%等不利因素成为困扰市场的多重利空。玉名认为在这个环境下,2016年想在A股市场中生存是一件难事。从1月走势来看,阳线占据了40%,但由于类似1.4、1.7、1.26的标志型长阴频繁出现,导致随后阳线更多地只是反抽下降通道而已,所以节奏成为熊市行情中的关键。节后行情同样会有类似的情况,股民应做好准备。
  热点方面,本周最强的两个板块一个是ST股,不少ST股已经是8连阳,开始向1.7日熔断大跌位置冲击,有的甚至已经将年K线翻红,这明显强于大部分个股,核心要素就是一季度对ST的两个时间窗口期,今儿早微博订阅文章《图解一季度冲刺热点之ST摘帽股》再度做了详解;另一个是有色金属,尤其是之前介绍过的黄金股,因为持股过节主要是期货品种,加之美元指数遭遇长阴,所以资金对超跌的有色金属进行了狙击,而之前玉名在订阅文章《比指数下跌更棘手的利空要素和对策》中推荐了黄金股,依据是熊市避险要素,以及美黄金近期持续走强,拥有涨价概念。综合来看,2月两热点就是ST摘帽股和涨价概念,长假期间我将对涨价概念,猴年擒四类“妖股”法则等做专题文章,以及解套系列战法的第三篇,希望大家也能前来观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