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戏说A股之猴年“猴首”

戏说A股之猴年“猴首”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要过年了,先来个轻松的吧。你知道为什么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大跌吗?其实,这是一个文字游戏,一般我们将末叫做什么呢,“尾”;那么又是羊年,结果,你懂的。而从全年走势来看,更是如此,上半年,一路飙升,都在看好创6124新高之际,突然戛然而止,随后两波大跌,羊年收官1个月多更是大跌。那么猴年开门应该怎么样?头嘛又叫做“首”,因此,猴年开头就要耐心“守”!为什么要“守”,未知因素太多。
外盘又大跌,还好A股休假了
  长假期间,外盘因素最关键。最新公布的美国最新就业数据令人失望,12月贸易逆差扩大,美股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跌35.43点,跌幅1.85%,报1880.0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11.75点,跌幅1.29%,报16204.8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46.16点,跌幅3.25%,报4363.14点,至2014年10月份以来新低。
  当日,美国还公布了12月贸易数据。美元升值和全球需求疲软持续对出口构成拖累,12月美国贸易逆差扩大2.7%至433.6亿美元,基本符合预期。2015年全年,贸易赤字同比增长4.6%至5315亿美元,出口同比下降4.8%、创大衰退以来最大降幅;进口同比下降3.1%,很大程度上体现出原油进口成本的下降。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 上升7.7%,报23.52,仍然高于20的长期平均水平。周五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1月新增非农就业15.1万人,不及预期的19万人。12月数据由29.2万下修至26.2万。同时,失业率降至4.9%,为自2007年以来首次低于5%,同时亦低于5%的预期。倍受关注的薪资增速表现好于预期。美国1月每小时工资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5%,均高于预期。
  欧洲市场全面下挫。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86%,报1282.59点。股市的避险情绪以及利率保持低位的前景,继续推动美国国债价格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至1.85%,创2015年4月3日以来最低收盘位,本周累计下跌9个基点。
  国际油价走势颇为震荡。美油和布油低开低走,至美东时间上午10点左右,美油跌幅已超过2%,布油跌逾1%。不过,贝克休斯油井平台数据发布后,美油布油双双短线上扬,美油日内跌幅收窄至不到0.17%,布油转而上涨0.55%。然而,随后美油布油再度双双走低。截至收盘,WTI 3月原油期货收跌2.74%,报每桶30.85美元。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收跌1.25%,报每桶34.03美元。
  玉名评:有喜有忧,非农下降,经济堪忧,3月美联储加息窗口或难以出现,但另一方面,全球股市继续担忧情绪,大幅下挫,A股能独善其身吗?这就是让大家节前保持足够现金持币过节的原因,这样可以多一份主动,也就不会那么担心外盘,安心过节了。
A股筑底希望能否实现
  春节过后,市场随之而来的是迎接重要会议,按照过往A股行情走势看,A股2月上涨概率为73%,3月上涨概率在62%,但回想到市场1月已经创纪录的大跌,那么后面还会按照常理出牌吗?今年开局不利,整体行情难超预期,超跌、超卖股也给市场送来跌出来的机会,但由于不确定因素较多,大盘中期难以走出V型反转。股市信心恢复需要一个以时间换空间的过程,无论节前的迎春行情,乃至节后行情,还都是一个反复夯实底部的行情。因此,玉名希望投资者不要总盯着局部,可以放大视野,去做一些全面的分析,这样才不会遗漏风险,错过机会,猴年多一些守候,多一些收获。
  要过年了,就写到这里,祝大家猴年大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