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大跌一周回顾,展望下周A股走势

全球大跌一周回顾,展望下周A股走势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从美国到欧洲再到亚洲,股票市场集体暴跌;原油价格跌破每桶30美元;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价格创下近8个月来新高…… 全球金融市场再度遭遇剧烈震荡,凸显本轮全球经济复苏信心不足,脆弱性和不确定性加剧。市场当前最不愿看到的两件事(即负利率和银行的坏消息)在隔夜同时发生了,瑞典央行进一步加大负利率,而法兴银行交出了糟糕的财报/盈利预测,这引发了全球股市的恐慌情绪。
全球平均跌幅23%,A股已率先达到

  如图所示:美洲股市平均股价已自去年高位下跌24%,而亚洲股市则自去年高点下跌了21%,欧洲股市则自去年高点下跌了23%。而能源类股票再次成为市场的“空头先锋”,自去年高点平均下跌40%。材料类股票(下跌28%)、金融类股票(下跌24%),技术类股(下跌24%)均追随能源类股票而纷纷下跌。
  乱世买黄金,黄金从之前1.27日提示关注以来,11个交易日9根中阳,涨了近17%。各国央行货币政策“出其不意”令外汇市场波动加剧,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料短期内不会继续"逆势"加息,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挫,市场风险陡升,避险情绪升温,近期全球股市再次巨震,各国政治局势动荡不安,包括中东以及朝鲜半岛局势紧张,黄金价格相对处于历史低位,想必在美联储加息放缓、美国经济增速减弱、全球避险情绪飙升、美元折戟情况下,黄金或迎来一波反弹行情。而在1.27日,玉名推荐了黄金股走势,其要点就是黄金价格持续反弹,如今兑现了,那么黄金股在熊市中的避险机会也将凸显出来。

A股走势前瞻

  全球大跌,A股则在休假中,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者都在担心,A股会在节后大幅补跌吗?对此,我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玉名认为从前面的图示来看,A股一月已经跌去了23%,可以说先于其他市场跌了,如今全球股市算是“还债”。港股方面,一根低开大阴线,直接击穿年前构筑的阶段性底部,再创新低。也创下1994年以来农历新年首日交易最差表现。尽管22年前的首日出师不利只是接下来三个月重挫17%的前奏。正如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新春开市仪式表示的那样,“现时全球好消息较少,将考验市场的智慧、耐心及信心”。
  从港股方面来看,周四补跌后,周五跌幅明显收敛,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说,A股节后黑周一的补跌难以逃脱,但进一步大幅杀跌的空间未必那么大,尤其是2638点本身就没有太多意义,跌破也不会产生类似2850点后的恐慌,相反,由于节前撤离的资金也不少,大幅急跌后也会有局部超跌反弹,当然其性质也仅仅是超跌反弹而已,修复需要更多的时间和利好堆积才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