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数据透露市场行情性质

资金数据透露市场行情性质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股市涨跌的最终执行者是资金,资金的天性是逐利,所以很多时候将大资金的进出看做是行情的重要指标。如2015年的资金杠杆牛市和随后下半年的大跌都是最典型的代表,而实际上资金流入与流出都有惯性特点,量在价先,如2015年小牛市行情之前,在2014年下半年就已经出现了持续的增量资金入市;到了2015年一季度更是加速,随后6月资金杠杆达到高位,两融数据更是突破2.2万亿元大关,这也意味着可入市资金达到了极限,随后资金流出,尽管有证金为首的上万亿元国家队资金入场,但也难敌资金撤离的大势,市场依然下跌,11月有过一波反弹,12月中旬开始重新下跌,这期间尽管有过局部的资金流入,但整体还是流出的,2016年1年的熔断大跌更是加速了资金撤离,2月指数有所企稳,3月反弹,结果遇到了解禁潮,解禁资金流出骤增,市场演变成存量资金博弈行情。
  未来这样的情况会改善吗?从目前来看,2016年剩余的三季度资金供给情况如下:银证转账4500亿,公募基金3000亿,保险、社保和养老金4100亿,海外资金1700亿。未来三个季度资金需求:IPO540亿,再融资9000亿,产业资本净减持3200亿,交易费用2000亿。16年未来三个季度资金供给预计13300亿,资金需求14700亿,因此资金供需整体紧平衡,市场依然只够维系振荡格局,不可能有大的突破。

数据显露大资金与散户之间的背离
  3月份是自去年6月份股灾以来,A股市场月度新增投资者数量创出9个月内的最高水平,高出股灾后首月7月份的204.87万人。而在2015年5-6月市场疯狂上涨之际,月新增投资者都超过了400万人,而大跌之后快速下降至月新增投资者在100-150万人。如图所示,玉名认为这一组数据分析了近期市场资金量级的变化,很显然呈现出来大户加速入场,其中,持有上市A股流通市值在1000万-1亿元之间的机构投资者环比增幅最大,为14.87%,占机构投资者总数的17.31%;持股流通市值在1亿元以上的机构投资者环比增幅次之,为9.89%。而数据显示散户反而是流出的状态,而3月来市场却是反弹的,这意味着机构、大资金利用这一平稳周期加速入场参与行情,而散户却是在进进出出和怀疑中与行情擦肩而过。而且随着反弹进行,如今投资者处于非常尴尬的位置,现在才入场做多容易容易被割韭菜,但如果持币看着涨又会有踏空心理,导致进退维谷,最终就很容易被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