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线王者归来,向上变盘只差一步

主线王者归来,向上变盘只差一步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
  节后市场一扫节前的低迷走势,高开高走,板块全线普涨,量能同比有了明显的放大,虽然绝对值依然不高,但考虑地量到放量的过程,也应该给予市场更多的时间恢复。相比于指数走强,更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主线热点的走势,毕竟主力资金动向直接决定了行情的方向和持续性。今儿从早盘开始黄金股为首的资源股,券商为首的金融股,乃至于白酒板块等二线蓝筹股的助力,整个市场的人气被快速带动起来了,玉名始终坚持认为由于3.17-3.18是本波反弹突破加速的节点,而这两个时间点上资源股和金融股分别担任突破先锋,以及随后指数每次面临调整时这两个板块都出现逆势资金流入的情况,所以这是本波行情的主线热点,他们保持活跃和稳定,其他题材股才有更多机会,或者说只要主线热点安全,行情就会持续,这也是我一直坚持反弹行情还将延续的重要依据。如今向上就差收复20日线了,一旦拿下,那么向上变盘就没有悬念了。
  技术上,上周市场最高与最低点位分别为2976点和2916点,开盘点位与收盘点位分别为2949点和2938点,看似收出的是阴线,实质上无论是大跌股数量(跌幅5%以上个股多日不足10家),还是从盘面走势来看,空头力竭特征明显,等待的就是多头的发力,而节后第一周,即本周是多头发力最好的时间,一旦突破,则可实现玉名微博订阅文章《下周行情(5.3-5.6)要点早知道:利好、变盘、5浪》中详细图解的5浪反弹格局,即如果以2015年12月底视为大C浪杀跌,并以2638点作为局部的低点,按照波浪理论短期可以看做是一波完整5浪行情,也出现了明显的“试盘-调整-拉升-洗盘-出货”。其中,4月中下旬是典型的4浪洗盘,而且没有出现破位,反而是地量筑底。因此,节后一周是可以期待行情再度走强,甚至走出一波5浪反弹走势,当然这波5浪反弹结束,整个行情也就结束,即我在之前提到的5月中下旬这波行情结束,6月行情还是选择破位的概率大。
  热点方面,今儿比较强势的是酿酒板块,白酒行业是过去几年来受到行业打击比较大的,无论是“塑化剂”事件,还是“禁酒令”,总给市场一种打击,但贵州茅台的重新崛起,意味着行业的复苏,这个和有色金属板块有些类似,几年熊市之后的再度走强,具有爆发力,之前我也针对酿酒板块有过详细分析,尤其是这个行业的低迷导致了不少个股披星戴帽,所以玉名给大家挖掘了类似*ST酒鬼,*ST水井等个股,这些品种的年K线已经翻红,显露出很好的下跌抵御和构筑反弹通道的能力。当然比其更强势的还是黄金股,山东黄金已经较1月底时推荐实现了翻倍,而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多图揭秘,预示黄金股年内再翻倍(附三只黄金潜力股)》中做了全面的分析,多个角度多层次的分析金价、黄金股、个股侧重点、策略等,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总体策略来看,多头在变盘节点发力,更坚定了持股信心,投资者应该耐心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