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首次冲击失败,重整旗鼓还有上攻

首次冲击失败,重整旗鼓还有上攻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今天尝试冲击了20日线,20日线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其是短期强弱分水岭的位置,而且如今沪指、创业板都处于20日线附近,午盘后创业板率先突破,沪指跟随突破3000点,但随后创业板跳水,沪指跟随,双双失守。玉名认为目前市场处于4月弱势的恢复期,量能没有大的提升,今儿市场量能较昨儿又有萎缩,因此势必导致走势上的反复,投资者此时应该有所准备,这不是一波逼空行情,而是一波振荡整理后冲刺,所以操作上就应该以低吸为主,第一次冲击失败未必是坏事,这个给予一些错过5月开门红行情的投资者再度上车的机会,而且本周还应有一次冲击,只有站稳20日线才能够宣告变盘的成功,回归安全区间。
  5月“开门红”既是行情长久压抑之后的一次爆发,也是近期利好累积效应的集中体现。最新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4月数值为50.1%,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显示出制造业生产和市场需求延续扩张态势。随着经济的企稳,上市公司一季报也出现了明显的增长,A股剔除金融类公司后一季报业绩增速为2.7%,是近6个季度以来首次转正。玉名认为指数还是维系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振荡格局,量能方面尽管4月下旬市场开始缩量,包括5.2日放量之后,5.3日量能又有所萎缩,说明存量资金博弈模式还是没有太大的改变,而利好的因素也依然存在,外部其他市场(如期货)的走强,美元的走弱,期货的活跃,央行的放水等,指数显示向下考验了60日线支撑,那么短期拿下20日均线站稳3000点就意味着新一波冲刺行情的机会。
  热点方面,如今实际上二八平衡状态凸显了。一季报结束,公募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整体减仓创业板,同时增持了中小板以及周期品种集中的主板。在行业配置方面,今年一季度基金加仓直接受益经济回暖和供给侧的周期品,还主动加仓了产品大幅涨价的畜禽产业链、橡胶品,受益地产销售回暖的地产产业链如地产、家电,以及基本面反转的白酒、石油化工、汽车零部件及军工。而代表新经济的TMT行业(电子除外)以及医疗服务,传统领域的金融、商贸零售、机械设备等行业,基金减仓明显。玉名认为近期走强的行业大多是之前低迷的,最典型的就是白酒、石油、黄金等,正所谓否极泰来,因此这些行业复苏的个股应该有持股信心,尽管局部比题材股慢一些,但更持久,相反之前大幅炒作的TMT板块,还是应该注意虚高现象。策略上,不必因为开门红而过度兴奋,指数后期攻坚的压力依然较多,但也不必因为周三回落就失去信心,还是耐心按照原来计划对价值股进行明确的布局和持股待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