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行情比拼的就是一份耐心

缩量行情比拼的就是一份耐心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从量能变化来看,节后第一天量能有一个明显提升,沪指来到2000亿元一线,但随后开始呈阶梯式下降,5.5日已经下降到1600亿元水平。很显然,这意味着市场进入到了缩量格局中,反弹时不会涨多高,一旦到了高点就会呈现抛盘,又没有足够力量买盘对冲,就会形成回落;调整时跌不深,稍微跌一下就会有资金托起,尤其是权重股护盘。玉名认为在这样的格局中,A股短线只能反复震荡、拉锯,难有突破行为。所以此时投资者不要因为局部小调就悲观,也不要因为涨了就乐观,只要耐心做波段,守住主线热点股就有收益。包括之前提到的涨价题材周二反弹新高后,周三蛰伏调整,周四又冲击了新高,走的很稳健;同样,券商板块今儿也是红盘状态, 通过积极护盘营造冲击3000点的氛围。
  从当前及阶段技术指标来看,日线技术指标出现向上反弹,显示短期内如果量能配合,则可能维持短期反弹或震荡;但从周K线技术指标来看,目前沪综指周技术指标中的快速指标如KDJ、w%r等短期指标依然处于高位,目前周KDJ中的J值已高达73.74,K值为70.84,D值69.39,KDJ呈现继续下落趋势,如果出现死叉,则可能结束目前反弹,继而继续下行。玉名认为目前指数处于强弱分水岭,多头要尽快拿下3000点并站稳,唯有此才能获得更多后续力量支撑,否则错过月初反弹窗口,随着时间推移,只会更加不利,目前多空双方均有重要因素可以运用,多方有政策与维稳因素,空方有筹码巨增,市场供求关系恶化预期、15年净利润上市公司同比增幅大幅下降、债务违约因素等做空依据。因此,5月行情进入到一个较为敏感的博弈周期,中上旬以看多为主,中下旬则谨慎防御。
  热点方面,随着管理层加强监管和对游资投机炒作的打击,盘面热点持续性减弱,“妖股”纷纷退却,这其实也是市场量能不济的原因之一,随之而来的是二三线蓝筹股板块的活跃,如白酒股、航空股的轮番表演,不过板块分化强烈,而且启动较为突然,持续2-3天后又调整,很多投资者追涨进入又无法获得太多利润,出来之后个股又活跃起来。导致盘面看上去热闹,但操作难度角度,玉名认为这其实是源于市场整体量能萎缩之后,持续性变差,存量资金博弈节奏感十足,包括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央行夜袭新政,主线轮换规律清晰》中也提到了,管理层通过政策调节,开始精准控制资金投放,呵护市场又避免一些投机炒作,所以近期主线热点形成了明显的规律,投资者在这样的环境中获利就必须要保持良好节奏,明确选股思路后,选择其中1-2个板块持股待涨,不要频繁切换,结果看那个都好却没有把握其中任何一个的利润,将预期降低,以缩量振荡行情策略应对,以获得平均收益为目标,一切就都简单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