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阻力小,资金分歧大

指数阻力小,资金分歧大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随着20、30日线的回落,指数完成的被动突破,但3000点拉锯战依然还在持续的进行中,量能的再度萎缩,导致指数重新回到了窄幅振荡走势,权重股护盘积极,热点轮动,但与此同时操作难度也在加大,赚钱效应有但并不突出,不少热点的持续性较差,因此与其说如今在考验投资者对后市方向的判断,不如说是在比拼耐心。玉名认为3000点兼具了多重因素,技术上的、心理上的、资金面上的、热点模式上的都有,所以显得较为重要,实际上其只需少量资金投入就可以实现突破的,随后跟风资金还会推动指数惯性向前,如今就是源于资金对后市看法谨慎,导致缩量格局持续,显得有些举步维艰,其实阻力并不是太大。近期消息面不断,周四盘后盐改方案公布,显然又有一批受益股,对此我在微博订阅文章《周四盘后利好,两思路揭秘盐改股(附三股)》做了分析,市场量能萎缩,就会导致消息刺激股活跃,不过此类股来得快,很难把握,切忌追涨。
  为何资金对后市看法有分歧呢?从历史五月周期来看,往往出现两种极端,一是红五月;二是“五穷“周期,中国股票市场历来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轨迹运行特征,历史上五、六月份往往出现一种极端走势。周二五月的开门红,周三的冲高小回落,十字星形成,显示两种走势的对垒仍在持续,而决定市场是强是弱的关键,玉名认为认为依然是量能,目前来看,虽然量能有所增加,但从上方抛压与定增、新股、次新解禁股的不断累积来看,还远远不能化解上方压力。表现在市场上就是突然反弹,但量能有限,继而回落,然后蓄势后再度反弹,所以这样的行情中节奏就变得格外重要了。具体的我在今儿早微博订阅文章《多图揭秘5月行情两大特点与陷阱》中做了详细的图解。
  截至4月29日即4月行情收官,两市融资余额为8570.37亿元,和股市成交量一样,也创造了自反弹来的地量水平,5月行情来两融数据依然未有太大的提升,所以量能放大后又逐步萎缩回来。近期市场的缩量调整其实说明:第一,空头做空的力量枯竭了,看空的仓位已经降得很低,下跌只是几十个点,和此前动辄上百个点相比,恐慌情绪已经慢慢解除了,但是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因为缺少重大利好来刺激市场突破。第二,目前大都保持均衡,即所谓蓝筹和成长均衡配置,近期无论是“二”,还是“八”类股,实际上都缺乏原来那种坚定走势的信心,有不少出现了“一日游”走势,这也是为何市场频频的地量的原因之一,两者都有问题也都有机会。策略上,保持持股待涨的主要策略,以静制动,作壁上观,看3000点多空的表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