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砸盘只是手段,吸引资金接盘是目的

砸盘只是手段,吸引资金接盘是目的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涨不上去就要防范跌下来砸盘,这是我在周三收评中提示投资者的,很多投资者认为指数在2800点屡屡有上冲2850点的动作,这是多头强势表现,其实恰恰相反,多头无法放量攻击,这样的缩量冲高反而容易会遭遇抛盘而回落,而砸盘后往往可以吸引资金注意,从而带来局部的机会。周四市场早盘在资源股冲高后,券商板块这个风向标的跳水,再度引发了其他板块跟随,很快就形成了指数的砸盘,而且跌破了之前2781点,再创新低2780点;午盘后券商板块逐步上行乃至翻红,同时资源股、创业板也有动作,指数翻红。玉名认为缩量反弹是不可靠的,所以指数每每出现类似走势,就很容易形成回落,包括今儿早盘和尾盘后指数快速冲高后也有回落,而砸盘不是目的,砸盘的意义在于无法通过量能堆积而向上突破,缺少跟风盘,就需要通过砸出低点去吸引资金关注。换句话说,以前市场强势,所以是高举高打,都怕踏空,如今是弱势行情,都怕被套,砸出低点可以满足部分资金抄底的心态。
  让市场“健康发展”是近期被反复提及的,可什么是“健康”的市场呢?今天早间微博订阅文章《管理层眼中健康发展的A股是这样的(附消费牛股详解)》对此有了详细分析:金融市场是零和游戏,甚至由于税费是负和游戏,即这些不产生财富,财富只是转移了,那么我们就要思考了,由于新股上市,那些拥有原始股和通过申购新股的资金可以大赚、特赚,那么埋单的则是投资者。这样的局面不可能改变,那么什么才是健康呢?说白了就是不要出现过于频繁的大涨大跌,细水长流。经济方面,过去A股一直在“稳增长”中度过,所以会有不断地刺激政策,如今面临的是“调结构”这是短空长多的格局,当然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两者势均力敌,相互缠绕在一起,很难形成大的突破,这样就会导致持久战,从而股市方面持续慢熊周期,这就引出来了相关个股的走势,我在文章最后详细图解了四类消费个股要点和配置法则,供大家参考,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近期股市走势实际上也和经济类似出现,连续走出了L型,4.20日和5.6日附近是典型的两次L型的下挫,随后则是明显的横盘,包括最近3周实际上都是在2780-2850点区间中震荡,由于指数未破重要的支撑点位2770点,因此有一些资金展开了局部的高抛低吸,但整体来看,短线热点的持续性并不好,轮转很快,指数整体量能萎缩趋势没有改进,小的局部性放量难改弱势,玉名认为在这样的行情中,投资者还是应该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即缩量弱势格局不会在短期内打破,6月还有诸多新的考验,经济、汇率、大盘股复牌、融资压力、资金紧张、监管加码等不确定因素较多,所以短线仓位一定要格外谨慎,要有大局观,从中线价值股和管理层所要达到的状态出发去进行逢低的布局,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所收获,否则频繁的短线操作,很难在如今的行情中获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