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揭秘长阳异动:券商涨停潮、期指跌停乌龙指、月末做账

揭秘长阳异动:券商涨停潮、期指跌停乌龙指、月末做账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开盘后,券商板块集体冲击涨停,第一创业山西证券西部证券等个股快速封板,整个券商板块超过7%,银行股板块超过4%,这样指数用了30分钟就来到了2985点一线,量能也是快速放出。实际上剩余交易时间,指数振幅空间是1%左右,进入到了跟风盘活跃模式中了。那么面对这样比较突然的走势,投资者如何应对?玉名在通过微博的私信和接盘文章,表达了我的分析思路,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早盘最先启动就是券商板块,也就是近期反复提到券商风向标效应。在上周文章《地量循环陷阱,盯住券商风向标》中,我详细分析提到了,券商板块在之前(5.16日一周)行情中期表现较为突出,指数也因此避免了周线5连阴的尴尬,其中山西证券更是出现了5连阳的走势;但到了上周这一板块明显趋弱,前三天行情中,券商都是调整的,山西证券则是3连阴。转机出现在周四,早盘冲高后指数快速跳水,跌破了之前的2781点,创了新低,但与此同时券商板块却开始异动,午盘后一路走高,山西证券更是收出了但下影线的光头中阳线,可以说券商板块的人气风向标作用体现的淋漓尽致。本周一,5.30又是券商板块午盘后强势引领指数翻红走高。而周二的长阳也来自于这个板块,所以这个风向标需要投资者注意。
  第二,后续板块大多是跟风,是被长期压抑后的释放,但增量资金很少。早盘放量后,后续资金跟进很有限,今天涨幅超过5%的个股仅600多家,也就是20%的占比,而指数涨幅近4%,所以在普涨群体性冲高之后,不少跟风股在6月很可要跌回来的。而且玉名提醒投资者,月末最后一天反弹,本身就是做账的因素在里面,所以要注意弱势股借机调仓和撤离的动作。  第三,盘中出现过股指期货瞬间跌停,很显然,连续L型横盘后,上下实际上都很轻松的,稍有量能就可以实现,所以并不是说这一根阳线就安全了,5.3日教训历历在目,因此当做超跌反弹是可以的, 但上方重重的套牢盘还是很难突破的,投资者应该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第四,投资者如何应对?还是那句话说,如今的股市上下大突破都很难,短线频繁操作势必导致风险,就以中线角度耐心布局,持股为宜,包括券商股,实际上也是沉寂了2个月才有了这一次爆发。包括之前推荐过的山西证券,需要忍受这期间L型的折磨,才有突破长阳,但如果是短期介入,几乎没给投资者做出空间的机会。所以,之前推荐过的消费股、旅游股等也是类似,中线去布局,短期不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