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脱欧不改A股箱体,敢跌就敢买

脱欧不改A股箱体,敢跌就敢买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随着英公投的进程,市场情绪也跟随出现了很大波动,尤其是午盘后当脱欧几成定局之际,A股午盘后有了一个快速跳水,一度回踩到了2800点。对此,我在微博发布了我的看法,这是原文“今日市场起伏跌宕,脱欧公投成了一场大片,最终脱欧才成功。影响最大的是英镑,以及亚洲避险货币日元,所以日经指数直接熔断了。但对A股来说,玉名不认为这让A股短期破位,因为A股本身外资相对封闭,而且央行准备了利好对冲,所以指数不会脱离2800-2950点,砸下来反而是机会。”这样说,投资者可能会觉得有些诧异,因为我之前明确将脱欧,A股月末资金紧张看做是利空的,那么如今利空兑现了, 为何反而不空了呢?道理很简单,投资市场炒作的就是预期,当真正利空来了,市场也跌了,那么省下来的就是机会了;相反,如果看到利空不躲避和准备,那么也就没有机会低吸。
  说到了脱欧,我之前分析过,央行准备好了充足的工具和空间,所以央行的动态值得研究,在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央妈辟谣“大招”,这一次要先做功课》也提到了,在最近一年多的市场走势中,央妈派红包成为行情中的重要做多力量,但近期“央妈”屡次失约降息、降准,而是采取了精准投放模式。由于央妈很久没有出手了,市场也都有些按捺不住了,所以有了本周的一个央行“年报事件”,称央行将研究允许符合条件的优质外国企业在境内发行股票,可考虑推出可转换股票存托凭证(CDR)。玉名认为这一事件不是偶然,很多投资者都清楚,“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的太极手法,因此需要投资者提前研究下,以备不时之需,这个CDR究竟是什么呢?其是注册制,还是国际板的铺垫呢?还有就是近期管理层的思路,A股也明显经历转型,央行也在配合,这些因素都值得投资者思考。今晚玉名微博20:30分还将对此详解。
  本周指数有上破2900点的动作,也有跌至2800点的行为,如何看待呢?我个人的观点没有变化,我认为指数大趋势没有改变2800-2950点的迹象,这期间无论涨跌,投资者不应该改变这个根本基调,如果因为涨了就说突破,跌了就说破位,那么你会发现多空你都无法赚钱,因为指数切换太快了。只有利用箱体波段策略,高抛低吸,才有机会,包括近期反复说过的黄金股也是类似的走势,有反弹,有新高,但更有局部调整。玉名认为今天市场有一个细节是值得重视的,那就是前四天都有跌停股,大跌股(跌5%)数量也不少,而周五指数这样大幅波动,跌停股绝迹了,大跌股也屈指可数,这是一个好现象,这说明市场承接力度不错,没有之前那种大规模恐慌,当然这也与1年内三度大跌有关,投资者见得多了,也就不害怕了。所以,既然箱体不改,那么跌到2800-2950点箱体的低位,自然就是买股的机会,策略上,不必因为调整而害怕,反而是可以低吸中线价值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