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脱欧”来了,既来之则安之

“脱欧”来了,既来之则安之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英国最终还是脱欧了,该来的总会来,既来之则安之。首先说到影响,脱欧成功,汇市必然会有巨震,大量热钱早就磨刀霍霍,甚至不亚于一次金融危机,1992年英镑危机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本次也出现了美黄金大涨,美元走强,日元大涨,但与此同时看到的是股市大跌,尤其是日经指数触发了熔断,欧洲市场也在普跌。A股方面较为抗跌,创业板一度翻红。
  其次,脱欧之后的连锁反应是很难阻止的。为什么英国脱欧,最大的一个原因是不希望继续容纳欧盟中那些“穷亲戚”。还有就是欧洲经济体的连锁影响,近期已经出现了不少欧洲国家都在进行类似的公投预期,民调显示“脱欧”情绪在蔓延,几遍英公投结束,但产生的裂痕却将是一段时间的漫长影响。大利的五星(一个希望就意大利是否留在欧盟进行公投的民粹主义政)成为了意大利最受欢迎的政,而意大利下个月将举行地方选举。同一天,英国研究人员在对9个欧盟国家进行调查之后发现,45%的受访民众希望本国就是否留在欧盟进行公投,48%的意大利人希望意大利退出欧盟。
  还有,欧盟两大支柱是法国与德国,也恰恰是欧盟的发起国。随着英国脱欧事件的愈演愈烈,目前民调显示,有55%的受访者希望进行全民公投,41%的受访者支持法国退出欧盟。德国是欧盟的火车头,同时还是全球第四大经济体。目前欧洲利率持续处在低位,德国的银行被看作是欧盟内的保险箱。德国是一个债权国,很多德国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都是其他国家尚未偿还的债务。这意味着德国对于尚未从2008年金融危机中复苏的欧元区经济存在着巨大的敞口。
  这就是所有问题的根本,德国出口占到了GDP的一半。德国在2008年对欧盟施加了紧缩政策,这造成了南欧国家令人匪夷所思的高失业率。需求尚没有恢复到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德国虽然摆脱了危机,但是欧洲大部分国家仍然深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这使得这些国家无法消化德国的出口商品,而美国对于德国出口的需求也是有限的。这就解释了欧盟之间的联系是如何开始出现裂缝的,因为欧盟的经济联系正在变得不合理。所以说,英脱欧并不是一个单独的事件,也不会因为公投而结束,相反这让整个欧盟区看到了裂痕,而且在逐步扩大,这才是危机所在。更多内容和对A股影响,可参考本周微博订阅文章《脱欧事件对A股投资者的两个思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