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行情背后隐藏的诸多玄机

“次新股”行情背后隐藏的诸多玄机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如今行情什么最火爆?唯次新股执牛耳儿。上半年还有不到1周就结束了,有65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翻倍,其中61只为次新股。十大牛股更是被次新股包揽,其中通合科技涨幅超过7倍多摘取了桂冠。久远银海华自科技万里石可立克盛天网络银宝山新华源包装山鼎设计富祥股份,也进入到了十大牛股之列。
  次新股活跃背后并不简单。A股相比于一年前跌幅了40%,而从市值角度来看,缩水程度略低,说明这期间增发和IPO等因素,增加了市值,这其实在之前行情中也有体现,即指数虽然没有重回2008年的6000点之上,但市场早已经创了新高,这就是新股发行的效果,当然新股带来的后遗症就是解禁股,这方面也成为阻止市场上行的关键力量,毕竟任何资金相比于大小非的低成本来说都很难招架。
  2015年6月12日,深市A股市值接近30万亿元,而同日沪市A股的市值接近41万亿元,两者合计接近71万亿元。本周深市A股市值为20万亿元,沪市A股的市值接近25万亿元,两者合计超过45万亿元,较去年6月12日的总市值减少36%。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沪市的降幅比深市更大,这与新股发行大多在深市有关,而且由于市场量能有限,所以资金也更多地以次新股操作为主。
  综合这两点因素,投资者应该明白了,新股是如今A股的活力所在,管理层需要它来提升市值,上市公司和股东靠它来实现财富神话,券商、机构靠其来盈利,游资靠赚钱,唯一苦了的就是投资者要为上述埋单。同时,新股不断消耗新进资金,所以次新股的活跃也同样在挤压其他板块的活跃,这就是游资模式的后遗症。
  “次新股”由于新股的造富效应,资金特性,时间特点等,成为市场的宠儿,不过次新股也是有保质期的,一般来说是一年。2016年以来(截止6月22日),IPO共55家。其中深、沪市交易所上市占比分别为:56.36%、43.64%。新股发行节奏适中(每个月大致18只左右),新股上市“热”对“次新股”的提振效应明显,这也是为何上半年十大牛股已经被次新股包揽。更多内容,请参考本周微博订阅文章《揭秘次新股牛股基因与指数效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