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考验20日线更考验热点回归

考验20日线更考验热点回归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一周多来的市场K线形态基本都是阴“十字星”, 走势处于胶着状态,显示多空在当前位置分歧较大。而面临上方3100点附近的压力区,在没有增量资金持续入场的境地之下,只靠场内资金很难清洗解套盘以及获利盘,目前市场形成“上下两难”的中继形态。随着时间的推进,大盘在3000点上方已经维持了三周,在增量资金入场还需要时日的情况下,指数陷入到了重要的方向选择窗口。玉名认为自7.14日沪市成交量萎缩到2000亿元附近,已经显示资金在该位置的犹豫,周线三连阳后资金恐高情绪明显,而随着多头线方向向下,速率较快,空头线方向向上,速率较慢。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已经开始调整,从调整角度来看,已经跌破了10日线,由强势整理转向弱势调整,此时关键都指向了20日线所在的3000点。
  行情活跃与否关键在于热点板块,投资者可以看一下类似维宏股份为首的那一批次新股,连涨特停之后就是持续的派发,几乎没有任何的停歇,2周多的调整,还没起色,资金撤离非常坚决,毕竟资金不能和监管层成为对手盘;同样地,前期的强势板块券商、军工、酿酒等调整后,都处于横盘蛰伏期,这些不启动,指数就突破动力就没有,所以玉名认为表面上看,指数在10日线、20日线,或者说是在3000点拉锯战,而实际上指数胶着难掩行情严重分化的盘局,各路资金紧锣密鼓的调仓换股,如今是在等待热点的回归或者说有更强的新热点,这也是指数结束调整的关键信号。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半年报探秘:各路资金的赚钱之道》也对于各路资金和热点模式做了详解。
  综合来看,沪指3100点、创业板2300点都是非常重要的成交密集区,所以近期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都出现了明显的调整;更为关键的是热点方面则明显不给力,由于前期妖股、次新股、热门概念股的连涨特停,导致当前市场做多资金人心惶惶,市场主力格外谨慎,包括特力A这样的妖股也出现了罕见的“一日游”走势。这样走势背后是资金的底气不足,包括券商板块冲高回落,次新股板块快速跳水,都体现了该要素,量能方面也是位置低位运行。玉名认为目前20日线正在上移,向3000点靠近,这也将为指数提供新的支撑,3000点的拉锯战,从来都是复杂的持久战,因此指数反复在3000点上穿和跌破都是正常的,投资者不必过分纠结。如今是熊市中的反弹,所以节奏很关键,不能过分追涨,而如今指数调整后,相关热点板块能跌回重要均线附近盘整,这从中线角度来说也是提供了机会,所以不妨耐心等待和把握这样低吸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