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板块新动向必须引起重视

两大板块新动向必须引起重视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
  指数在早盘回踩了20日线后就开始了反弹,但午盘后又逐步回落,乃至翻绿,指数虽然走得很悬,但短期还没到破位之际,不过个股方面则没那么乐观的了,严重的分化和派发压力已经体现很明显了。在7.14日微博订阅文章《这些强势股要小心!两大核心甄别真热点》中,玉名以科恒股份第一个跌停作为警示信号,分析了一批强势股派发现象的,尤其是之前已经有了妖股、次新股“连涨特停”的风险提示,随后又有锂电池龙头科恒股份的大跌,这显然不是偶然,而是资金获利撤离的必然。从近期走势来看,又有所扩大了,一方面是前期最强的锂电池板块,不仅是科恒股份天齐锂业等,如今赣锋锂业当升科技等也是持续派发,形成了板块的联动;另一方面,GQY视讯等个股又延续了“连涨特停”后连续大跌的走势,之前风光无限的个股,在特停后就很快转强为弱,而且这一行为并未停止,周末管理层又对东旭光电等个股继续执行相关策略,所以近期不少强势股都有明显的补跌,投资者要小心,注意对大涨股的利润锁定。
  7月即将收官,而半年报也进入披露高峰期。随着行情休整期,又是投资者做功课的时间,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此时分析各路资金的动向,有助于下一步进行有针对性的操作。其中我们可以看到国家队资金的转型,私募和游资炒作模式遭到抑制,公募基金为首主流资金进行价值投资,而普通投资已成进攻之鸟,“割韭菜”效应凸显等,今儿玉名微博的订阅文章《半年报探秘:各路资金的赚钱之道》,就针上述因素做对应的分析,尤其是从二季度开始,国家队资金更多地开始转向“高红利股”,其中持有银行、券商和保险仓位之和约35%;游资和私募进行的涨停板炒作模式被管理层监管而受到明显抑制;而公募基金为首的主流资金则“抱团取暖”蓝筹白马股着手,因此从投资者来说,传统的消费板块(家电、酿酒、食品、医药)为首的防御板块还是有很大机会的。
  说到热点,必须要说到次新股方面,最早随着龙头如维宏股份是因为管理层“连涨特停”后,一批同期的次新股持续派发,而上周出现的另一批次新股,如微光股份三德科技等则没有太多征兆,就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而本周更为明显了,新宏泰洪汇新材新光药业,打开一字板之后,直接就是跌停板,资金撤离非常坚决。玉名认为指数未来还会保持相对的稳定,其中很关键的因素就是国家队为首的资金很稳定,这锁定了很大一部分的流通筹码(今儿订阅文章已经详解了,在此不赘述),对于指数不必过分担忧。但前期提到的游资、私募等活跃资金纷纷因监管效应偃旗息鼓,自然要有获利盘的持续撤离,这就导致指数活力不足,有一段时间的横盘、调仓,此时投资者只要手中个股没有大幅炒作过,后市补涨和轮动机会还是存在的,短期指数更多地围绕前期涨幅过大品种的撤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