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被误解,7.27翻版4.20中长阴

利空被误解,7.27翻版4.20中长阴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早盘走的还算平稳,午盘附近则出现了大幅度的恐慌跳水,其关键因素是管理层加强尽管,银行理财资金将被清理出股市。从该消息来看,的确是符合近期管理层加强监管的思路,一方面国家强调更多依赖于财政政策对冲经济,而非货币;另一方面有关银行理财监管新规,旨在进一步去杠杆、遏制投机,让资金“脱虚入实”,而这对股市来说是短空长多的,资金会更多地向优质股票集中,从重概念到重业绩。在午评时,玉名也通过微博进行了我对于今天走势看法,单纯从走势来看,其很像是4.20行情的翻版,尤其是从创业板大幅跳水,而主板方面跌幅相对较小的情况来看,也很类似;在《下周行情(7.25-7.29)要点早知道》中图解过,即便4.20行情后还有2周时间,所以蓝筹股翻身行情未结束,但妖股、次新股、大涨股的派发风险远大于指数。
  进入到下半年以来,主板强而创业板弱就成为了常态,但由于市场量能有限,支撑蓝筹股又往往有很强的周期性节奏,这期间中小盘又会表现得很强势,这样在如今行情中,投资者最大的选股难题是摇摆于蓝筹股,还是创业板个股。像类似2016年4.20和7.27日的中长阴中,创业板个股都是主板跌幅的2倍以上,玉名在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含金量数据大公开(附潜力股)》中进行了分析,从中报数据来看,中小板盈利增速出现了加速回升,相比于创业板来说,中小板的质地更好,价值性更强;创业板盈利增速高位小幅回落,市盈率依然高位,炒作重组等概念题材乐此不疲;主板在“周期复兴”背景下,或将同样出现明显改善。一直以来,投资者想到价值投资就会想到沪深300,而实际上中小板市盈率比沪深300更具投资价值,历史上最早一批中小板上市个股(如新和成苏宁云商思源电气等)是以质优价廉为特色的,这与创业板单纯炒概念是完全不同的,包括去年四季度,我推荐过的天际股份先锋电子等近期创历史新高,也是利用之前的思路,所以每一次指数大的调整过后,不妨对中小板中的价值股给予关注。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通过对比可以看到,今天市场恐慌更多地来自于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股,也就是我反复在近期提到的次新股、大涨股、绩差概念股等,整个创业板指数的跌幅也是主板指数的两倍多,而且即便沪指跌破了3000点,实际上并没有脱离3000点拉锯战的主阵地,而且玉名在近期也写了专题的微博订阅文章,介绍了国家队资金的稳定,主板指数重心很难离开2800-3100点区间,在这里稳定是符合各方利益的。综合来看,7.27指数的中长阴虽然很痛,但指数风险并不大,相反真正的风险是来自于个股,板块和个股的两极分化已经非常明显了,而且还在继续扩大,典型的代表如煌上煌维宏股份科恒股份等,资金派发坚决,个股破位不断,所以这些品种一定要及时规避,而对于蓝筹股尤其是那些业绩支撑的个股,每次调整都是低吸的机会,通过耐心持股来堆积利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