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7月收官的特点看下周行情要点

从7月收官的特点看下周行情要点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7月行情收官了,与6月行情经历了诸多下跌,月末才反弹收出下影线较长的阳星线不同,7月是蓝筹股翻身为主线的,一度反弹4.76%,最终由于月末的跳水,回落到了1.7%,整体市场还是在2800-3100点箱体中,一度突破了2950点中轴后回补了4.15日的缺口,而7.27的跳水,让市场再度出现了风格切换,蓝筹股炒作模式正在逐步深入人心。玉名认为A股这样的走势,还是遵循了历史上7月行情的特色,在月初用“日历买股法”中的大数据分析时提到了,历史上7月很少出现大的涨跌,就是一个平衡之月,之前下跌会有反弹,之前反弹的会有调整。因为7月是下半年政策基调确定之月,所以此时也会有热点风格切换,所以我提出来了7月是蓝筹股翻身,而不是整个市场的翻身,那么即将进入8月,投资者还是应该延续类似的思路。
  经历了7.27之后,很多投资者都有一个感受,那就是所谓的监管风暴之后,沪指依然还是在3000点附近,但很多个股却跌了不少,这是为何?为何同样的情况,在一年前是群体性的股灾,而如今的A股一次次经历利空,指数却越走越稳定,究竟是哪里变了呢?在今儿微博订阅文章《A股7.27新现象思考:指数重心稳定而个股跌》(还有一个标题是“谁来为股民的损失负责”)中,玉名通过与两位投资者的对话长文,阐述我的观点。首先投资者对于监管升级的是有误读的,这个误读在于,管理层已经明确驱赶资金到实体业绩支撑的蓝筹股,但投资者依然心系所谓的投机模式,那么结果可想而知;其次,从7月初开始反复图解和分析,提示风险的“连涨特停”、次新股、大涨股、概念股等,即便没有监管因素,那么博傻式的投机炒作,本身也有派发的压力,监管只是加速了其风险释放,而非制造新的风险。投资者明白了这两天,也就看懂了行情。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从今天的市场情况来看,盘中还是有过几次较为明显的跳水,尤其是尾盘,显露市场整体情绪还是处于惊弓之鸟的状态,而且市场也延续我了早盘提到的“周五阴线”效应,最近六个周五已经连续五次收阴线了,市场对于周五证监会例行会议传递出来的信息往往较为忌惮。不过市场的承接力度较之前是有所增强的,30日线附近有了一些买盘,也出现了不少中字头个股的连续红盘,不过整体量能有限,所以市场修复较为缓慢,玉名认为面对当下行情,实际上监管所针对的个股毕竟还是少数,投资者只要注意规避即可,大部分个股跟随指数下来,随着时间推移是有反弹要求的,所以下周行情整体上,是一个探底回稳的过程。策略上,一方面投资者不要对重点监管的概念股、绩差股等投机模式个股心存侥幸,要知道很多个股是从7月初就派发的,而且在7.27之前已经2-3周持续派发了(我在微博订阅文章中详细做过几次图解),所以再度破位,这些个股是很难回到高位了,要注意规避;另一方面对于价值股和蓝筹股要有信心和耐心,包括周五新和成为首的维生素涨价题材又重新反弹了,而就在之前不少投资者看到其近期没涨还在担心是否会下跌,因此蓝筹股的价值是逐步体现的,不要盲目割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