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钝刀子割肉,一点位是关键

钝刀子割肉,一点位是关键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延续调整格局,尽管一度上刺3100点,很快就出现了回落,尾盘跳水更是在盘中创出调整来新低的3073点,市场量能的萎缩明显,两市已经跌破了5000亿元关口,重新地量区间,说明市场本轮无增量资金,依然还是存量资金博弈,且由于权重股集中消耗量能,导致大量个股未跟随指数反弹,跑输指数。8.15日一根中长阳是权重股行情的起点,而随后市场却用了6天去蚕食它,玉名认为这意味着权重股行情将指数拉上去了,却给予了资金大量市场却腾挪,去派发,而将市场反弹的希望始终留给投资者去憧憬,这6天跳水中,市场始终有人高喊牛市回归,但每天都是涨少跌多的局面,操作难度还是很大,尤其是对于频繁换股的股民来说,很容易在追涨杀跌中被套。
  随着权重股行情进行,“割韭菜”现象越来越明确,这一方面是权重股行情本身是控制指数,普通股民玩不起,贸然参与必然容易落入陷阱;另一方面是权重股是幌子,主力资金真正的布局还是为了腾挪,包括本次国家队资金的金蝉脱壳,实际上也是为了更好地运作资金效率,所以切换的规律,以及如今资金配置结构变化,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权重股是幌子,风格切换是主流(汇总近期价值股)》中也提到了,当指数轮动板块开始回调时,市场将会打造新的投资热点,无论是概念炒作还是主题投资机会,这些中小盘个股的短期走势往往与大盘的走势呈负相关,权重股越低迷,非指数轮动板块则越活跃。相反,权重股越高调,意味着资金占用越多,也就导致其他个股活跃度下降。所以,指数跌下去,终结权重股行情,这是好事儿,能够让投资者消除幻想,更坚持价值股的思路。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也还会再度详解价值股。
  技术上,如今调整还未回补8.15缺口,而这个位置才是最关键的,指数不破这里,就没有打破多头的希望,也很难吸引观望资金买盘,所以后市的关键就在于多空对缺口的争夺,以及资金的流向。沪深股市总成交额从8.15日的7511亿元到已退至5000亿元下方,而净流出金额却达到了451.24亿元,为“7·27”大跌以来的最高值。玉名认为随着权重股的资金流出之后,下一步关键是资金将流向哪里,呼声最高的是创业板是否会有新的机会?从历史上走势来看,的确有过几次权重股急速拉升过后,创业板不涨;而随后权重股跳水,创业板却拉起来了。不过热点转换是一个过程,很难快速完成,所以投资者也需要有耐心,近期盘面上,前期热点的银行、地产、高送转等都出现了明显的派发,而商业、消费、医药等防御板块则逐步活跃,说明资金更多地以基本面因素和安全性作为主要考量,策略上,投资者保持耐心,不追涨,耐心低吸和坚定价值股思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