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终结权重股行情才能回归个股模式

终结权重股行情才能回归个股模式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目前沪指呈现出大幅上涨后短线获利盘会出逃的走势,由于做多的资金没有实力连续拉升,市场量能整体有限,而资金又被“大象”股吸走,就导致了指数拉锯频繁,但个股赚钱效应并不是太好的情况,不过这是一段非常态的情况,毕竟权重股巨大的资金消耗决定了不可能持续,只是局部的效应,所以,玉名认为如今就是等待资金流出权重股后,新热点的出现。在房地产及360概念、万达概板块整体回落后,市场缺乏主线品种。在连续几天调整后,成交量明显萎缩,向上的动能有所减弱。如今的盘面呈现出来的仍然是弱市题材、强市蓝筹的跷跷板效应,窄幅震荡也让结构性机会更加难以把握。短期指数处于进退两难境地,是久盘必跌还是蓄势以待,相信很快就会见分晓,一旦权重股行情能够终结,资金也就会回归到个股行情中。
  从技术角度来看。首先,沪指的MACD指标的红柱继续缩短,均线也处于向下的交汇状态,短期内股指将受到承压;KDJ指标来看,自8.15的长阳后,J值便已经处于超买状态,而最近7个交易日的高位震荡,KDJ的三大数值已出现高位死叉的迹象;BOLL通道来看,虽然该指标继续呈现开口的趋势,但是最近股指持续受到BOLL通道上轨的压力,预期短期内将持续走出拖累上轨道的趋势。综合来看,玉名认为单纯从技术指标来看,三大指标均同时受到承压,预期短期股指仍以震荡整理为主,除非量能方面有巨大改变,否则这样的弱势和重心下移还会继续。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一组数据破解A股的多空迷局》中也介绍了如何甄别市场所在位置的困境,供大家参考。
  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量能萎缩,主线热点如地产、举牌股、高送转股的依次熄火,多头逐步处于被动状态。分时指标依然处于可上可下的状态,但人气的散淡,很容易引发市场抛压出现,导致分时指标与日线指标共振调整。由于缺少权重板块拉抬指数,市场技术性破位的风险始终没有消除,所以投资者还是要做好相应的准备,而是否回补8.15缺口将是最重要的指标。玉名认为近期比较令投资者矛盾的是,虽然指数大涨,个股也是普涨,但股价真正持续大涨的个股并不很多,盲目追涨操作,其实也难赚钱。激进投资者有不少追涨“举牌”概念股的,但由于大涨大跌频繁,也存在较大风险,是依靠良好的止盈止损博弈的;而持有价值股的,还是要保持耐心,尽管之前权重股看上去很抢眼,但随后走势投资者也看到了,持续性差,而且股民持股也很难安心,所以终究要回归价值模式的,所以如今比拼的是耐心和决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