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补缺口,下周还有一波考验

回补缺口,下周还有一波考验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周线三连阳之后,指数收出周阴线,指数在8.15权重股之后,巨量之后连续9天的缩量和持续的调整,而随着8.15缺口的回补,这也意味着权重股行情的结束,对股民来说这未必是坏消息,因为权重股行情本身就不是普通投资者玩得起的,而且不少大权重股估值并不低,甚至国家队也在找接盘侠,所以只有当资金从权重股中抽离出来,才有个股行情的机会。玉名认为对于指数,投资者还不能掉以轻心,因为8.25和8.26的长下影线和上影线,都仅仅是一种试盘,调整依然意犹未尽,尤其是权重股启动慢而惯性大,所以资金抽离之后,接盘侠也有逐步止损的过程,所以权重股重心下移,就会导致指数跳水。而与之前“赚了指数不赚钱”行情不同了,如今回归个股行情了,目前个股活跃度是随着指数调整而提升的。
  近期市场资金面出现了一连串的新变化。一个信号出现尚不足以说明什么,而如今一系列的资金面都在指向负面,那么是否意味着市场将要有大的风险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钱荒”来了?逐一解读近期资金面信号》中也做了介绍,如监管持续升级,如保险部门先是在上周宣布收紧杠杆,本周又出来了“6000亿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的传闻,包括举牌股也受到影响;而央行方面,近期重启了14天逆回购,这是时隔半年后的再度出现,也引发了市场对“钱荒”的猜想;与此同时,两融资金在8.25日跳水前冲破了9000亿元关口,这也是1月底后首次,而4月有过一次冲到8900亿元后筑顶大跳水的走势;期货市场全线下跌,铁矿石、焦炭盘、化工、农产品等出现恐慌抛售,一些更出现跌停潮。我针对资金因素对市场进行了一个详解,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分析,供大家参考。
  涨多跌少,这是今天市场的常态,一改之前始终是涨少跌多的情况,个股活跃度快速提升,包括在本周三微博订阅文章《?社保和私募基金同样看上一板块(附1股)》中介绍的个股今天实现了涨停突破,中期底部反弹,可靠性强;此外,前期介绍过的百洋股份也是创出周收盘新高,而且很有意思的是在之前权重股活跃时,这些个股蛰伏;如今大盘跳水,权重股行情结束,资金回流个股,其反弹突破,这也正好符合近期玉名反复倡导的“不碰权重股,专心做价值股”的思路。对于指数方面,下周显然还有进一步向下考验支撑的动作,如今已经跌破了5、10日线,想20日线靠拢,指数还有考验60日线的机会;而对投资者来说,不必担忧,相反由于权重股行情结束,不必担心作为“指数踏空效应”,可以静下来专门研究近期挖掘的价值股,根据情况进行低吸,耐心持股待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