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频创地量背后大资金却暗度陈仓

频创地量背后大资金却暗度陈仓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周二成交量再创出地量,比节前的量能还要低很多,这说明节前观望资金没有形成明显的回流,而节前资金撤离是源于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引发全球股市跳水的悲观情绪,以及小长假期间未知因素所致,目前来看,这些因素依然没有明确,虽然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选择四季度加息比9月要大很多,但每一次鹰派的发言,还是会牵动市场的心。玉名认为近期市场呈现出“放量跌,缩量涨”的特征,尤其是在8.15之后更加突出。从数据方面来看,A股空仓账户高达6100万,与此同时,50万市值以下的账户数量近两个月也在持续减少,散户在被市场吞噬;而国家队持仓3万亿市值已成指数的关键力量,公募基金、大户资金数量却有逆势增长。这样的信号是值得股民重视的, 也就是说盘面的低迷背后,国家队等大资金不仅没有沉寂,反而是在暗度陈仓。
  近期险资动作频繁,9月18日,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阳光保险”通过旗下“阳光人寿”和“阳光财险”,合计持股比例超过5%,由此触发举牌。随着伊利股份被举牌,在刚刚沉寂的恒大系(万科、嘉凯城廊坊发展)等被险资举牌潮之后,险资举牌股再度升温。说到险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险资出手频频,三大举牌股思路揭秘(附股票池)》有一个分析,不知道投资者是否发现了,为什么近期行情中,指数往往稍有反弹后就进入到横盘,个股热点板块更是此起彼伏,切换得非常快,大多是一日游,而最多持续也就2-3天而已,且领涨板块往往就是随后领跌的力量。实际上,这也与险资、国家队等大资金“高抛低吸”手法有关,包括险资在“资产荒”环境下,对优质资产追逐也有明显的“套路”,这些值得股民重视,并挖掘。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沪股通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流出金额达41.14亿元,创出年内新高,但这并不是坏事,因为从沪股通数据显示,其资金持续流入时间较长之后,往往市场不会有大的反弹,而是以跳水结束;相反,沪股通连续资金净流出后,1-2个月后才有明显的跳水出现,其滞后性比较强。这说明,近期市场还将处于一个上下两难的振荡格局中。玉名认为量能和热点是两个重要的变革力量,而如今量能萎缩,热点方面还是一日游明显,昨儿活跃度核电股,今儿集体冲高回落,乃至调整,突然拉起来,然后沉寂,根本不给追涨资金以任何机会,这也是为何市场人气较为低迷的关键。策略上,市场惜售心理和等待消息面明朗的谨慎情绪都较为浓厚,此时股民不必频繁操作,还是以伏击为主,如之前介绍过的百洋股份,两次利空跳空缺口之后,都是通过连阳回补,今日又重新冲击前高,所以低迷行情中就要更多地选择蛰伏,此时越折腾越容易导致被套,落入被动的境地,没有大的行情,就是多看少动,甚至不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