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资金“高抛低吸”手法曝光

主力资金“高抛低吸”手法曝光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9月18日,国内乳业领导者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9月14日,“阳光保险”通过旗下“阳光人寿”和“阳光财险”,合计持股比例超过5%,由此触发举牌。随着伊利股份被举牌,在刚刚沉寂的恒大系(万科、嘉凯城廊坊发展)等被险资举牌潮之后,险资举牌股再度升温。说到险资,不知道投资者是否发现了,为什么近期行情中,指数往往稍有反弹后就进入到横盘,个股热点板块更是此起彼伏,切换得非常快,大多是一日游,而最多持续也就2-3天而已,且领涨板块往往就是随后领跌的力量。实际上,这也与险资、国家队等大资金“高抛低吸”手法有关,包括险资在“资产荒”环境下,对优质资产追逐也有明显的“套路”,这些值得股民重视,并挖掘。
“高抛低吸”战术背后的两个潜在因素
  保险资金作为长线投资,“买入并持有”是其最主要的操作方式,但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这一惯例正被逐步打破,“高抛低吸、积极换仓、波段操作”成为保险资金当下的主要战术配置。这其实也就能解释,前面的问题了,近期市场行情能够中,资金浅尝辄止,实际上也是为了快速锁定利润。其背后源于两个因素:
  第一,市场缺乏内生性的增长因素,波段操作属于无奈之举。股市若要出现超预期上行,需要看到盈利的大幅改善、利率的进一步下行和改革的超预期,在经济L型的周期中,保险资金2016年的重任是先守住绝对利润,即投资收益要能够覆盖负债端的资金成本,因此预计把握住一些大的波段操作机会,“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可能过于恋战。
  第二,战术需要,锁定利润。保险资金高抛低吸另外一个因素是在新监管体系下,保险机构投资战术的运用与调整相关。对股票具有逆周期调整的机制,股票浮盈需要计提更多的最低资本,若此时保险机构把浮盈股票卖出再买入,则该股票没了浮盈,也不需再多提最低资本。因此,保险机构可以通过对浮盈股票进行积极管理,以节约最低资本。
  以上两点,对股民来说,也有很大的启示,如今不是牛市,所以很难通过追涨或者局部操作有大的利润;慢熊行情中,就是多振荡,而少单边反弹,的确很“磨人”,换句话说,如今股民实际上是与自己的内心做对抗,市场行情早已经转型,早已改变,但股民却总是停留在2015年上半年的牛市中,尽管一年来三次大的调整很痛。当然,说到险资,就不得不提到举牌股,举牌股在一年中三次大跌过后都出现了局部的反弹,甚至不乏一些创历史新高的动作,这里面因素显然不容错过,接下来就分析这些因素。更多内容请参考本周玉名微博订阅文章《险资出手频频,三大举牌股思路揭秘(附股票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