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周一“醉翁之意不在酒”,直指节后

黑周一“醉翁之意不在酒”,直指节后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小幅跳空低开后进入阴跌状态,午盘后指数杀出了恐慌盘,量能也跟随放大,从盘面来看,跌停股将近20家,大跌股(跌5%)以上个股也超过了250家,创出了近期的新高,之前尽管指数也出现过调整,但并未有这样集体跳水的情况,显露出市场在上周向上回补部分缺口后,达到了阶段性的目标,临近长假窗口,又有资金撤离的情况。玉名认为如今行情较弱,对股民来说更多地还是需要仓位控制,只要仓位控制在半仓之下,那么指数这样的折腾,实际上就是一种风险释放,甚至是为节后行情砸出了新的空间。黑周一跳水具有较强的杀伤力,不仅是让之前死守的3000点整数关口失守,而且也在威胁着7月初指数突破原有箱体并进入到2950-3100点箱体的反弹趋势,尤其是当时在2913-2915点有缺口,这里一旦回补,那么节后行情大概率将在下方2800-2950点箱体运行,上方形成了大的阻力区。
  近期行情持续弱势,振幅收窄,量能萎缩,已经呈现明显的节前效应,实际上中秋小长假后,节前流出资金并未回流市场,造成市场进一步的低迷。而国庆长假将至,节前如何走,节后行情如何,尤其是国庆行情会怎样,都是股民最关心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图解国庆行情密码,决定持股持币策略(附3股)》中,玉名特意对此作了详解,“日历买股法”做过详细的数据分析,是针对节前最后一周,节后第一天,第一周和10月走势关系的推。从走势来看,长假之后的行情无论涨跌往往在节前都有铺垫,尤其是上涨行情不存在突发行情,一定是在节前留下一些蛛丝马迹,今年比较适合的方式还是半仓过节,留足至少半仓的现金资金用来机动。对于想要持股过节的股民来说,节前最后一周的走势是帮助你下定决心买股的关键;而对于持币过节的股民来说,节后首个交易日走势决定了节后重新入场买股的时间点。而从持股品种角度来看,有两个板块优势明显。
  美联储议息窗口决议之后的反弹,回补部分缺口,也成了调整的开始,实际上美联储加不加息并不是A股启动行情的核心理由,它只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投资者的情绪,且息的靴子犹悬、负面影响的预期未除,而A股有行情是综合因素促成。目前市场焦点已经转移到随后国庆长假的因素,由于假期期间也许有不确定因素出现,场内交投平淡也属正常。玉名认为长假因素和市场弱势格局,节前缩量、弱势格局很难改变了,尤其是市场本来就没有持续性的主流热点,个股波动幅度变窄使得技术分析法分析失误率大幅增加,多头很难掀起大的波澜,不少品种都是追涨即被套,与其如此,干脆还不如不操作了。策略上,股民不要仅仅将视野聚焦当下,还要为节后有所准备,节前的调整实际上有不少品种被错杀的, 包括今天盘面上,之前介绍过的军工股、医药股都是逆势的,尾盘跳水导致缩水,包括外盘方面美黄金保持上行,但黄金股却有跳水,这些都是机会所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