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行情盯紧两大指标

节后行情盯紧两大指标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经过了月线3连阳之后,9月市场在两波跳空下跌之后,收出了小阴K线,月振幅仅4.43%创了年内新低,量能方面和2月、5月的年内地量相当,这一特点符合了9月“日历买股法”的特点,这也是节前惯有的走势。玉名认为不能用节前行情的标准套用在节后,需要有新的分析。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没有了太多其他因素,持币过节已经在周初撤离了,而骑墙派此时也没有太多可选择的空间,持股过节的更是早就确定了,所以收官行情就变成了多头暂时控制的走势,不过节后行情则会重新开启资金的选择,这样多空分歧就出现了。所以,节后行情与节前是完全不同的,此时要重视两点:
  第一、成交量。两市合计从7000-8000亿元的高位,降到了4000亿元,近期更是跌破了3500亿元,来到了3000亿元一线,量能的不足,一方面可以理解为持币过节,但更为关键的还是资金撤离之后没有重回市场,所以出现了量能阶梯型的萎缩。另一方面则是市场本身的消耗,也就是玉名之前反复提到的“消灭散户”,市场热点稀少,而大量散户依然高频交易,结果被反复割韭菜和新股发行抽资等消耗,最终资产缩水,乃至于被迫离开市场。无论哪种,股民要明确的是,无量的弱反弹的可靠性较低,甚至可以明确是无量无行情,所以节后行情就是看量能,节前可以说因为节日效应,如果节后依然如此,就要面对市场弱势的现实了。
  第二、热点方面。近期虽然每日都有热点(如PPP概念、钢铁重组、恒大系举牌等),但热点大多是一日游,突发长阳拔起,次日就低开跌回,热点迅速切换已表明场内资金逗留意愿不强,不利于反弹的持续性。所以,节后行情能否出现有持续性的热点,或者是有人气号召力的,昨儿微博订阅文章《新旧炒作模式对战,盯紧未来A股走强一指标》提到的板块风向标,也是用来监测的关键指标。玉名认为由于谨慎情绪和惜售心态,导致现在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局面,阻力是指缺口和年线,支撑是指120日线一线,说实话,无论是阻力还是支撑,实际上都不是太强,只是源于现在特有的环境,长假和消息敏感窗口,导致市场资金非常小心,这也是为何中秋节后市场人气甚至比节前还要低迷,市场也是在等待外力作用打破。从这个角度来看,虽然节前市场低迷,但相关因素兑现后,节后也是有希望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