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根长影星线不一般,下周行情难平静

这根长影星线不一般,下周行情难平静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今天早盘创业板冲高,结果主板指数调整,而随后主板以银行、券商股快速拉升,结果主板指数快速冲高3100点,但此时创业板却加速跳水,结果随后主板也跳水,两市个股都加入到了跳水的行列中,指数也回踩了10日线后企稳,尾盘指数在中字头个股带领下冲高翻红,也形成了长上影线。值得注意的,在周三、周四行情中,指数连续收星期间,玉名提示过两个要点,一个是龙头股中国联通、佳电股份出现了疲态和机构集中派发的情况;另一个突出的情况就是中字头个股(中国电建、中国交建、中工国际等)活跃导致的两极分化现象,如今个股涨跌比始终在1:2以上,甚至经常出现1:3、1:4的情况,周五行情中这一点更为突出,尤其是午盘附近跳水后,午盘后沪指一度在14点翻红,而当时的涨跌比就是1:4,大量个股下跌的,但指数红盘了,这样的走势不得不让投资者联想到年内之前三次冲击3100点失败后导致的套牢陷阱。
  股市方面近期始终缺乏增量资金,尤其是节前撤离的资金仅6成回归市场,而证券保证金也是持续数月的下降,两市交易账户也是持续下降,越来越多的资金在频繁操作中被吞噬和消耗,还有大量资金被套在高位,无法动弹,只能就地卧倒。但如今有了转机,楼市调控了,很多投资者说房价跌了,资金就来股市了,真的如此吗?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股市与楼市资金流向关系(附低市盈率地产股研究)》中,玉名通过图表对比数据给投资者分析一系列数据,先分析股市与楼市之间的关系,尤其是从资金角度来看,是增量资金推动行情,而非股市与楼市之间的资金转移;其次再来分析历次楼市调整后的股市走势,以及本次调控的真实意图,尤其是房价和楼价走向;最后做好功课,做好房地产板块低市盈率个股的挖掘功课,或许这些尚不足以构成买股的依据(还需其他因素支撑),也很可能最终也不会买地产股,但做好功课备不时之需,总好过盲目买股或一知半解要来的踏实。
  从指标方面来看,指数日线级别KDJ指标有走弱的迹象,最明显的就是指数踌躇不前而回落,使得60分钟级别MACD指标即将形成背离后的死叉,加大后市调整的概率。从技术角度说,十字星意味着多空双方势均力敌的短暂平衡态,指数连续收出了三根十字星,玉名认为这里面的因素就不一样了,尤其是在存量博弈的环境里,持续震荡对人气的消耗使得市场重新获得向上的动能将变得十分不利。技术上,3100点年内多次冲高失败,且拥有很多的套牢盘,如今没有增量资金的推动,依托中字头个股单纯将指数拉上去,只会给予资金撤离的时间。策略上 ,我在今儿早评中到了,短期冲击3100点选择高抛撤离是好的策略,因为指数不可能一蹴而就,也很难在没有增量资金带领下有效突破,更不要说逼空行情了,所以不存在所谓的踏空;如果从箱体操作角度,全年指数都在2800-3100点箱体中,保持高抛低吸的除了才能更好地堆积利润。因此,保持半仓的主动权是必须的,热点方面还是以防御板块为主,不要过分激进和频繁操作,毕竟箱体格局中利润需要耐心积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