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民币大跌破6.77,10月人民币下跌原因探秘

人民币大跌破6.77,10月人民币下跌原因探秘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10.21日人民币收在6.7717,再创六年新低,而10月跌幅也进一步扩大,且几乎是每天都有100-200个基点的大跌,这是否新的货币战来了呢?今儿来详细分析。
人民币继今年年初出现“股汇双杀”被国际大空头狙击之后,近期再度成为市场所关注的要点,而且近期港股下跌了1400点(约6%),B股也在2016.10.17日出现了6%的单日跳水,那么H股和B股都是以非人民币计价的市场,随着人民币贬值,所以也出现了跳水。所以不少投资者担忧,这一次“股汇双杀”会否再度上演?
  人民币为什么会跌?其实,人民币在10月前是没有下跌的,整个9月份,美元兑人民币走势都非常地稳定,收盘变动幅度不足0.1%,一度也引发了市场对于央行入市干预的猜测。从数据来看,中国9月外汇储备降至3.17万亿美元,创下2011年以来最低,显然央行还是有所动作的,那就是为了10月1日人民币进入SDR之前抛售美元以力保人民币汇率。
  由此再来看10月人民币走势,就很容易看懂了,在10月1日稳稳地进入IMF的储备货币篮子之后,人民币出现下跌态势。尤其是在10月11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7098,较上一个交易日的6.7008贬90个基点,跌破了所谓的“6.7铁底”,再度刷新6年新低,并引发了市场的担忧。随后,我们看到人民币开始加速连续下跌,10.17日时,已经跌至6.7396,而21日更是跌至6.7717,此时离岸人民币连续12个交易日下跌 创两年半最长连跌纪录,这才引发了市场的担忧。
  从国内角度来看,人民币贬值的另一个因素是货币超发。如图所示,这是2004年-2014年人民币是一个持续升值的过程,到了2015年开始有所贬值,而这期间恰恰是人民币发行最猛的时候,在2015年底中国广义货币M2已经达到了147万亿元是GDP的2倍多(2015年全年GDP总量为67.67万亿元),而在2008年时仅47.5万亿元,这意味着7年间膨胀了3倍。人民币无法进入国际市场,钱出不去,超发势必导致人民币贬值,那么又想保值怎么办?只能不断地买地、盖房,增加房地产资产。所以,随着市场预期房地产市场受到调控走弱,那么也会导致人民币贬值预期,以及资金对于美元、黄金等资产的避险配置,股民也不妨对于人民币贬值板块和黄金资产给予关注。更多内容请参考本周玉名微博订阅文章《受人民币汇率影响密切的板块一览(附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